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同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同桌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仔細打量他,一雙烏黑的眸,一張紅潤的嘴,一對彎彎的眉毛,他就是我的同桌——卞楠。在學習的路途中,我與他發生了許許多多有趣的故事,我們互相學習,取長補短,不斷進步。其中有一個故事讓我學會了一點——誠實。

  有一回,英語老師要分析上海作業。我們拿上海作業時,我見我同桌神情緊張,手不是發抖,眉頭緊鎖,可以看出他忐忑不安的心情。當老師說是同桌交換批時,他鬆了口氣。他悄悄地對我說:“邢俐瑩,我昨天做作業時玩了一會,到好晚才做完,上海作業是亂做的,你能幫我少批點錯嗎?我不想被老師罵!”聽完了他的話,我想:幫他是不對的,做作業時貪玩本來就是不對的,我怎能幫他呢?我又想:大家同學一場,我和他又算是大半個朋友,朋友有難哪有不幫的道理?我不知如何是好,等我思量片刻后,最後還是決定幫幫他。

  老師一道道的題目分析下去,而他那錯掉的題目我卻打上了一個個鮮紅的勾。老師一邊分析我一邊想:愛美之心,人皆有之,誰也不想被老師罵呀,換做我也許也是這樣的,畢竟,誠實不是所有的人都能做到的。

  時間一點點的過去了,分析到最後一題時,卞楠對我說:“邢俐瑩,算了,你還是給我打叉吧。”我追問:“為什麼,你想受罰嗎?”他說:“亂做本來就是我的不對,我應該受到懲罰,我不能做一給不誠實的孩子。”說罷,便拿過我的紅筆,在他的上海作業上把原先一個個勾,改成了八叉。

  老師分析完了上海作業后,他受到了老師的批評,還罰抄了一遍單詞卷。但在他臉上,我隱隱約約地看到他嘴角上揚。對!那是微笑,誠實的微笑!

  這就是我的同桌,一個誠實的人!

  五年級:1094249372

您正在瀏覽: 我的同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同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