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杯牛奶的感人故事》讀後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杯牛奶的感人故事》讀後感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讀了《一杯牛奶的感人故事》,我禁不住流下了眼淚。

  這個故事講的是一個貧窮的小男孩向一個年輕女子要水喝,女子給了他一杯熱牛奶。喝完牛奶,小男孩以為要付一大筆錢,但女子說一分錢也不要付。小男孩表達了自己由衷的感謝后離開了。數年後,女子的了一種罕見的重病。當時男孩已是大名鼎鼎的凱利醫生,也是她的主治醫師。醫生知道她就是當年的恩人後,付出艱苦的努力治好了她的病,而醫藥費只是當年的那杯牛奶。

  讀了這個故事,我流下了眼淚。是啊,知恩圖報,這不是口頭語。凱利醫生當知道病床上的人就是免費給他牛奶喝得恩人時,他立誓要治好恩人的病,而醫藥費卻不要一分一毫,這是多麼閃光的品質啊!而女子,也是一位樂於助人的人,施恩不圖報,不像現在社會上的一些人,給別人幫助整天念叨着回報。

  看看我們,什麼時候知恩圖報?父母、老師的愛都是天經地義的,我們什麼時候想到過報答?父母晚上給我們蓋被子,在我們不會做題時輔導我們,這是理所應當的,因為這是他們的責任和義務;老師嘔心瀝血教導我們是應該的,因為他們拿了國家的工資……同樣,我們也什麼時候想到過施恩不圖報?自己帶的學習用品是給自己用的,別人要借也編個不借的理由。就算借了,還要念叨着“你下次要借我呀”;鄰居要借點什麼,儘管我們多的是,還是不借。

  記得我們學過篇課文,叫《藍色的樹》,講的是一個女孩掉了綠鉛筆向同桌再三借了都不借。再一次借,同桌提出了種種條件:“你不能把鉛筆弄斷,大面積的不能塗……女孩礙於條件,只好用藍鉛筆塗大樹和小草。而我們,何嘗不是那同桌?

  知恩圖報,施恩不圖報,這是我們都應該遵守的人生準則,不能像那個同桌一樣。試着感恩,試着回報,試着大方地對待每一個人。我們都應該記住,幫助別人,就是在幫助自己!

  郵政路小學五年級:尼爾拉魔法師

您正在瀏覽: 《一杯牛奶的感人故事》讀後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杯牛奶的感人故事》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