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爺爺,不分貴賤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爺爺,不分貴賤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的爺爺是一個不分高低貴賤的人,無論是乞討的人還是收破爛的,還是清潔工,似乎都和爺爺的關係非常好。

  我的——爺爺,體型瘦弱,個子偏矮,有人會說了,是不是家裡條件不好,錯了,家裡條件不錯,但爺爺多病,所以身體瘦弱。

  有一天我來到爺爺家,爺爺說:“致銘啊,我帶你到街上去玩嘍。”我說“好!”我們走啊走,遇到了一個乞討的人,乞討的人立馬叫道“老塗。”爺爺立馬回答道“哎,老張。”爺爺問:“最近身體還好吧?”乞討的人說:“不錯,不錯。”說罷爺爺在碗里放了幾枚硬幣。

  走到了街上,爺爺看見一位正在忙碌的清潔工人,連忙喊道“老李。”那位清潔工立馬回答道“老塗啊。”爺爺見清潔工人忙不過來,立馬上去幫忙,爺爺把小吃桌上的垃圾全清掉了,清潔工人滿面笑容的謝道“謝謝你,老塗。”爺爺說:“應該的,應該的,互相幫助嘛。”

  我們在街上人多的地方玩,爺爺見到幾個瓶子在地上,爺爺把瓶子踩扁了,放在口袋裡,我當時臉都羞紅了,可爺爺卻不管別人的看法,他的心裡無論是乞討的、清潔工、收破爛的,他們都是人,人與人應相等,無論身份貴賤,無論工作好壞,人與人都應相等。

  爺爺您真偉大,人人相等!

 五年級:塗致銘

您正在瀏覽: 我的爺爺,不分貴賤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爺爺,不分貴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