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社稷緊箍咒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社稷緊箍咒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話說齊天大聖孫悟空自西天取經歸來,師徒四人整日忙於全國各地講經頌德,傳授法律法規,一晃五百年沒回老家連雲港花果山了,思鄉情緒油然而生。一日,他拜別師傅師弟,一個筋斗雲便飛回了連雲港花果山。

  時值盛夏,悟空按下祥雲,傲立玉女峰頭,手遮眼瞼,眺眼望去,“咦?”怎麼了,常年青山綠水,四季瓜果飄香,古來東海第一仙境,如今咋變這樣了,這還是俺老孫的家鄉嗎?孫大聖使勁揉了揉火眼金睛,呈現大聖眼前的是以下情景:飛流直下三千尺的水簾洞瀑布早已乾涸,白色塑料垃圾漫山遍野到處都是,山頭上無花無果,就連樹葉都無精打採的耷拉着腦袋,原本清澈的溪水現已變成了腥臭的黑水溝。一陣狂風吹來,塵土漫天飛揚,大聖忙把嘴和眼睛捂住……

  悟空疾步走到風門口,看見一隻猴兒率領十幾隻同伴正欺負一頭年老體弱的老水牛,他們一會兒站在牛背上撒尿,一會兒成群結隊拉老牛的尾巴,老牛痛的直掉眼淚,其中衣着鮮艷的那隻青年帶頭猴兒騎在牛頭上,兩隻手拽住牛耳大聲高唱:“我爸是大鬧天宮齊天大聖,我是花果山富二代孫小聖,我要風來風,我要雨下雨,此山乃我爸開,王法定由我來……”唱完后更是肆無忌憚的張狂尖叫。

  看到如此情景,悟空明白了眼前的一切。自從他護佑唐僧取經以後,整座花果山都被無法無天的兒子給敗壞的烏煙瘴氣。想當年,我連玉皇大帝都沒放在眼裡,壓在五行山下,被唐僧師傅救出,戴了緊箍咒。當時不理解,恨死師傅的緊箍咒了,處處約束不得自由,現在我雖然頭上沒了緊箍咒,但我心中時時有咒,最終修成正果,反倒感覺很坦然也很淡然,現在看到親子如此驕橫跋扈,總感覺兒子缺少了什麼,很是失望傷心,決心懲治他一下。

  孫悟空搖身一變,變成一位賣花帽的老漢走上前去,孫小聖看到了便高聲喊叫:“喂,老頭,給我來頂花帽,”悟空忙遞過去,孫小聖不知是計,倍感新奇的戴在腦袋上,誰料當年的故伎重演在小聖身上了,後果可想而知,小聖頭上多了個緊箍咒,痛的小聖滿地打滾。悟空看在眼裡,痛在心上,但他深深的知道,沒有規矩不成方圓,沒有約束的自由不是真正的自由。緊箍咒不僅要戴在頭上,還要深深的牢記心中。

  後來,孫小聖謹記大聖的教誨,勵精圖治,經過數年的休養生息,處處按照大聖的法律法規行事做人,花果山又恢復了往日的生機!

  這個故事告誡我們:如果依仗老一輩的官位錢財胡作非為,把法律法規拋之腦後,早晚會釀成大禍,後悔莫及的,其實法律法規這一緊箍咒應該牢記在我們的心中。誠信做人,謹遵法規,我們才能得到真正的自由,整個社會才能更加的和諧美好!

  江蘇省東海縣牛山小學五年級(4)班五年級:吳泰龍

您正在瀏覽: 社稷緊箍咒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社稷緊箍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