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媽媽的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的臉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1月23號星期五晴

  今天,是考完試后的第五天。下午,我去找小周玩。小周的媽媽問我考得怎麼樣,我說還行。接着他媽媽又問我成績,我說還不知道。這時,媽媽對我說“兒子,要不我們問問老師把!”我說:“好吧!”於是媽媽撥打了王老師的手機。只見媽媽緊縮着眉頭,跟老師不停地說著什麼。我的心也砰砰直跳。接完電話后,我看到媽媽的臉上露出了久違的笑容,笑得眼睛都眯成了一條線。我趕緊跑過來問媽媽:“我考了多少分?”媽媽笑着說:“語文90分左右,兒子,你真是太棒了!”我聽了后,心中那塊懸着的大石頭終於落地了。心想:這次語文總算沒有辜負媽媽對我的期望。接着我又迫不及待地問:“媽媽,那我其他兩門呢?”媽媽期待的眼神對我說:“老師也記不太清了。等明天就知道了。”

  1月24號星期六晴

  熬過了一個漫長的晚上,終於到了拿成績報告單的這天。我一大早便起床了,一蹦一跳地和媽媽去了學校。當老師公布另外兩門成績時,我大失所望。我竟然數學和英語只考了91分和88分,真是出乎我的意料。放學了,我一眼就在人群中看到媽媽站在遠方朝我招手,我走過去后,繼續和小周講話假裝沒看見媽媽。到家后,媽媽急切地問我其他兩門成績。我不情願地告訴媽媽我這次數學和英語考得不太理想。聽完我的數學和英語成績后。我發現,媽媽臉上的表情頓時“晴轉多雲”,甚至眼角有點濕潤了。因為英語一直都是我的強項,數學平時也不錯。而這次卻因為粗心大意,考的不理想。我心想:平時媽媽是個堅強的人,不管遇到多大的挫折我都沒看見媽媽哭過,而這次媽媽卻因為我的馬虎而落淚了。我慌了,連忙跑過去幫媽媽擦去眼角的淚水,安慰媽媽。我用堅定的眼神對媽媽說:“媽媽,我知道錯了,以後我一定會認真對待學習不會再讓你失望了。你就別哭了!”媽媽勉強地擠出一絲微笑,對我說:“兒子,你知道了就好。”

  經過這件事,我明白了一個道理:“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哪怕是你的強項,也不能粗心大意。我暗下決心下學期我一定要做一個全優的好學生。

  五年級:柯南剋星

您正在瀏覽: 媽媽的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的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