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烏龜趣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烏龜趣事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烏龜趣事 

  烏龜,是人類的好朋友。一提起它們,肯定會想起“長壽”二字。沒錯,我家的那隻烏龜——小寶就有八歲“高齡”了。不過,烏龜“長壽”是不假,可是,它們會“享受”生活嗎?直到今天,我才找到了答案——烏龜很會享受。 

  早上,被囚禁了一天的小寶耐不住性子,趴在缸壁上用勁舞動着小爪子一心想從水盆中爬出來。爸爸見小寶如此“激動”,好心地把它從水盆中拿出來,讓它在陽台上狹小的空地上活動活動筋骨。 

  可是今天的小寶似乎與往日不同。隨着太陽轉向正午,它並沒有扭動“手腳”、移動它那沉重的龜甲,而是找了一個隱蔽的地方(花架下面)躲藏起來,一動不動地長時間呆在那裡。午飯過後,我靜靜地觀察小寶,發現它正伸出長長的脖子左看看、右瞧瞧,似乎在思考自己到底應該朝哪個方向爬。突然,小寶在審視了陽台一番后,出乎意料地放棄了“轉移”,一直“堅守在陣地”,威風凜凜地蹲在了空地上。 

  我感到很意外,就向前湊了湊,目不轉睛地注視着它,不免低聲嘀咕:“小寶今天到底要幹什麼?”按照慣例,這隻膽小的縮頭烏龜一放到地面上,總是如驚弓之鳥般環顧一下四周,迅速確定一個藏身之處,隨之扭動四肢快速爬過去,然後把四肢和首尾都縮進殼裡,躲過突如其來的劫難。今天的小寶竟然會大着膽子長時間地呆在空地當中。俗話說“江山易改本性難移”,膽小時烏龜的本性,難道今天,它連自己的本性都更改了? 

  我繼續注視着它。突然,烏龜把自己的雙腿也伸了出來,平攤在地面上,把自己的身體儘可能多地露在外面。我更加疑惑了,它到底想幹什麼?如此光明正大地把肉體都暴露在陽光之下…… 

  猛然間,我恍然大悟,把肉體都暴露在陽光之下,它這不是在曬太陽嗎!小寶知道自己就要冬眠了,藉此機會在冬眠之前晒晒太陽,一定會促進新殼的生長的。小寶呀小寶,你可真會享受生活! 

  媽媽寄語:昊?F,通過用心觀察小寶的變化,細緻的心理描寫加上幽默詼諧的語言敘述,使你的文章大放異彩,媽媽為你豎起大拇指!兒子,留心處處皆作文,老師既然要求你養成寫日記的習慣,媽媽希望你能留心觀察身邊的每一件事、每一個細小的變化,用你犀利的目光加上樸實的文字,媽媽相信你定能妙筆生花!別忘了,好習慣貴在堅持哦,媽媽相信你!

您正在瀏覽: 烏龜趣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烏龜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