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感動 868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動_868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68字  編輯:得得9

  有人曾說:“現在令人感動的東西太少了!”我想:是缺少感動的東西,還是缺少我們用心去發現,去感受呢?記得羅丹曾經說過:“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美。” 

  陽光灑進了三月的日曆,到處依然一片蒼茫、荒涼,缺少了春天的氣息,生命的痕迹。順着崎嶇不平的漫漫小路,看那路邊枯草瘦弱無力的身體,在冷風中瑟瑟發抖,搖擺不定,我不禁想:生命有時是脆弱的。但又一想:黑夜是黎明的前奏,那麼凋零是不是生命再次復生的前奏呢?懷着一線希望,我蹲下身,用手撥開枯草。呵,是新發的嫩芽!真沒想到在這麼一片冷風襲襲,斷枝殘葉,枯草飄飄的荒涼之下,竟然掩藏着無限的生命力。這是世界上最神奇的嫩綠色,它象徵著希望,象徵著生命。此刻,我被感動了。 

  牽動着億萬人的高考像紅色的風暴一般衝擊着中華大地的角角落落。高考這座獨木橋,有人金榜題名走到了橋的那邊,有人名落孫山留在了橋的這邊。但不管怎樣,主角是朝氣蓬勃的青年人,每一個青年人就像一棵樹苗,渴望在知識的澆灌下長成祖國明日的棟樑之材。在剛參加完高考的人流中,有這樣一對父子。他們並肩走着,步態中顯示出考完試的輕鬆,父子倆邊走邊發出爽郎的笑聲。父親的右肩搭著兒子的校服,說話間還不時地揮動手臂。兒子的右手握着文具盒和墊板,隨着走路的步調前後擺動着。一位普通的父親,在兒子參加高考時,能夠坐在校門口的磚頭上,慢慢地抽着老煙葉捲成的煙捲,隨之吐出的煙霧隨着輕風悠悠的飄走。這是多麼平常的一幅畫面,但在它的背後卻蘊藏着平凡而偉大的父愛。兒子沐浴在父親深沉的愛中,一定會化作力量付諸在具體行動中為父母爭一口氣。即使他失敗了,他並不能因此而過於悲傷,畢竟,他還擁有世界上最珍貴的父愛。 

  此刻,我又被感動了。 

  試想,在每個人成長的道路上,都會遇到困難和挫折,有時,我們失敗了,何不在失敗的地方爬起來,面對現實,邁出踏踏實實的腳步,一直在人生的道路上笑看風景。 

  朋友,我們邁出的每一步,說出的每一句話,看似平常,但它們屬於生活,生活中不缺少感動,缺少的是原本屬於我們每一個人的愛心!

您正在瀏覽: 感動868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