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兩包垃圾的故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兩包垃圾的故事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歡迎 投稿

  兩袋垃圾的故事

  德清縣清溪小學 503班 施昊 指導老師:潘惠平

  國慶長假,我們在鄉下奶奶家待了整整七天。那天傍晚,我們歸心似箭。回家剛走上樓梯,我便驚愕地看見門邊堆放着滿滿兩袋垃圾,裡面有菜葉、瓜皮、包裝盒等等。看着令人作嘔的垃圾,又讓我想起暑假中有一次回來時,也曾發現門邊放着一袋垃圾。只因當時的我們已氣喘吁吁,也沒顧得上去查問這事是誰所為。但這次有人趁我們幾天不在家,就愈發變本加厲,竟然把這麼多的亂七八糟的東西都放在我的家門口,我們豈能忍氣吞聲。於是我毫不猶豫地去敲對門的門——我斷定,此事只能是近鄰所為。開門的阿姨一見是我,便像母親見到久別的兒子一樣微笑着說:“昊昊回來啦,剛到家吧。”我剛想開口的時候,阿姨的爸爸——大爺也走了出來,看到是我,他便對阿姨說:“昊昊一家已經回來了,你擺在他家門口的東西也算完成任務了,快把東西拿回來吧。”大爺看着阿姨把垃圾拎回自己家后,略帶憂慮地跟我說:“你們出去做客這些日子,我們小區里有3家被盜,都是出去好幾天的。聽到這個消息,我們覺得,你家長時間沒人,小偷興許會來光顧,我們應該幫忙照看一下。所以我們想出一個看家的招數,在你們家門前放一些生活垃圾,再把我家的牛奶箱訂在你家那面牆上,幫你們唱了一出空城計。小偷只要一看見你家門前這些生活必備品,就知道你家有人,就不會冒險到你家行竊。”聽了大爺的話,我真為自己的小心眼感到無地自容。沒想到,平日我們一家與這近在咫尺的鄰居並無什麼來往,見了面也只不過打個招呼,但在關鍵時刻,老人卻能費盡心機地給予我們無私的幫助。頓時,我內心涌動起感激之情,爸爸媽媽也一個勁地連聲說謝。阿姨和大爺被我們的一串謝謝和連連鞠躬搞得有些不知所措,一個勁兒地說:“這事用不着說謝。咱們既然是鄰居,這就是緣分。有緣分在,互相關照一下,總是應該的……”此時,我真切地體會到了什麼叫遠親不如近鄰。

  古時有孟母為兒成材擇鄰而居的故事,而今,能有幸遇見像大爺一家這樣慈善仁厚的鄰居,真是我們的福分。我們真誠地向大爺一家表示感謝。

歡迎 投稿

您正在瀏覽: 兩包垃圾的故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兩包垃圾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