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夢想的力量》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想的力量》讀後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夢想是石,敲出星星之火;夢想是火,點燃熄滅的燈;夢想是燈,照亮夜航的路;夢想是路,引導我們走向黎明。

  課文《夢想的力量》主要講述了:6歲加拿大男孩瑞恩,聽老師說到非洲孩子生活困苦,成千上萬的孩子因喝了不幹凈的水而生病死去。於是,瑞恩從此下定決心要為非洲的孩子挖一口井。瑞恩放棄玩耍的時間,去做額外的家務來賺取打井需要的70元錢。後來,加拿大的人們被瑞恩的想法和做法感動了。大家主動為他募捐。最後,瑞恩的夢想終於實現了,真的為非洲的孩子打了一口井。

  讀完課文後,我感受到瑞恩的愛心、善良和執着,他所做的事情,令我十分感動。也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我們不光要有夢想,我們還要為了實現夢想付諸自己的行動。

  我們中國也圓滿實現了兩項重大夢想。比如:我們的神舟九號航天飛船成功完成了太空手動交會對接;蛟龍號載人潛水器成功下潛到6950米的深度。這些上天入地的科學事實,我們曾經只能在傳說中才能讀到的神話故事,現在都已實現。這些偉大夢想的實現,不都是經過多少代科學家的認真研究,多少位航天員、潛水員的艱苦訓練,才將夢想照進現實嗎?

  我的夢想是要成為一名機械工程師。所以,我也要像瑞恩那樣,從現在開始就讓自己行動起來。首先,我在學校認真學習老師所教的知識,按時完成作業。然後,我經常收看科學類的電視節目。周三的綜合實踐課,我爭取加入了機器人社團。另外,我在課餘時間經常玩一些拼圖和機械類的拼裝玩具。為了我的夢想,我一定堅持不懈地學習,每天都向夢想邁進。

  五年級:閆子聰

您正在瀏覽: 《夢想的力量》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想的力量》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