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體驗黑暗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體驗黑暗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雙眼被蒙上了,我必須在“失明”的狀態下完成遊戲。

  剛蒙上眼睛,我好像一下子陷入了一個巨大的黑洞中,無邊無際,令人膽寒,又好像有一頭名叫黑暗的怪獸正向我撲來,吞噬了所有的東西。剛才那個胸有成竹、自信堅定的我已經不在,留下的是那個膽怯、後悔、無奈、孤獨的我。

  四周很嘈雜,而我卻如茫茫大海中的一葉孤舟。恐懼的我在同學們的催促聲中終於鼓起勇氣探出了第一步,雖只是短短的一小步,可對於我卻是難如登天,腿腳發軟不聽使喚,我剛剛鼓足的勇氣,又一次灰飛煙滅,似乎有一條無形的繩索在捆綁着我。我生怕摔倒出洋相惹得同學們鬨笑,只好向前伸出手,四處摸索,那樣子我想一定無異於一位真正的盲人。可我所有的努力都是徒勞的,四周的一切都是那麼的陌生,曾經那麼熟悉的教室、同學、老師,也都離我而去,我無助地站在那兒,獃獃地,傻傻地,“望”着眼前的一切,真想立刻除去這“該死”的眼罩。

  可開弓沒有回頭箭,遊戲才剛剛開始呀。我轉念又想:我不能停在這兒,那更讓同學笑話,更不能在自己的心魔面前膽怯倒下!我抬起腳,向前跨出了第一步。咦!沒什麼呀!挺穩當的。我繼續大步向前走,每走一步,我的自信便增加一分。我心中的那隻怯弱怪獸也在漸漸模糊、消失。“還差一點點了!”我的好友大聲地提醒我,我又一次加快了步伐,終於到終點了!我迫不及待地摘下眼罩,啊!我終於成功了!剛才的那身處黑暗的短短几分鐘,就如同幾個世紀一般,是那樣得漫長,那樣得艱難。

  遊戲早已結束了,可我直到現在還經常想起那些整天生活在黑暗中的盲人,他們的痛苦又有幾個明眼人能體會。我們真應該多幫助他們,讓他們能感受到人間真情的陽光。

指導教師:采勤

簡評:文章的心理刻畫手法細膩,脈絡清楚,寫出了自己的心路歷程,結尾由衷地發出多給盲人同胞一點關懷的呼籲,升華了主題。

您正在瀏覽: 體驗黑暗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體驗黑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