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老師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師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是誰孜孜不倦的給我們傳授知識,是誰用他那?C弱的脊樑撐起生命的空間,是誰讓失學的孩子重返校園……也許你們心中已經有了答案,對!是老師,是我們敬愛的老師,是把畢生精力全都奉獻給了祖國和人們的老師。  

  有首詩說的好:“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燭成灰淚已干。”老師不就像春蠶那樣犧牲了自己而給人們留下美麗的蠶絲嗎?不就像蠟燭那樣燃燒自己而把光明帶給人間嗎?每天早上老師都早早來到學校準備一天的課,已經很疲憊的老師都來不及休息一下,又在給我們批改作業;晚上回家還要寫教案,就這樣日復一日,年復一年,飄逸的青絲已成白髮,青春的面龐也已逝去,可您卻無怨無悔!“老師”平凡的字眼,每天做着平凡的事情,可您卻啟迪着多少人的心靈啊!  

  5.12那天,苟曉超老師用他那?C弱的身軀撐起千斤巨梁來保護學生,不讓學生受到傷害,而他的家中也有妻子;也有孩子;也有年邁的父母。可他卻不畏生死,把生的希望留給別人,卻把死亡留給了自己!看到這兒,不知不覺我已熱淚盈眶,為這位老師的壯舉而發自內心的震撼!沒有人是不懼怕死亡的,當死亡臨近時,他卻毫不猶豫地迎了上去,他不就像蠟燭嗎?犧牲自己照亮了別人。學生敬佩他,我們敬佩他,全國人民敬佩他!   

  “雲朵上的學校”當你們聽到這個美麗的名字一定覺得很陌生吧!在涼山甘洛縣烏史大橋鄉二坪村的教師李桂林、陸建芬夫婦,在與世隔絕的峽谷絕壁上,默默堅守18年,培養了36屆共149名學生,把過去的“文盲村”變成了現在的“文化村”,他們令人欽佩,令人感動!當記者採訪他們時,問他們有什麼理想,他樸實地回答:“我最想看看天安門,拍幾張照片帶回去,讓孩子們看看真實的天安門。”多麼感人的話語,任何時候他的心中都是裝着孩子們,難道他不像春蠶那樣把畢生的心血都奉獻給了人類的教育事業嗎?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燭成灰淚始干。”是啊!沒有什麼比喻有這麼貼切!老師,我們永遠愛戴您!  

您正在瀏覽: 老師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