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090320周記)《夢之隊》觀后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090320周記)《夢之隊》觀后感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090320周記)《夢之隊》觀后感 標籤:夢之隊作文 2030年後作文 我的2009作文 建黨90周年作文

前幾天,學校組織我們看了一部電影《夢之隊》,看完以後,我感受很深,產生了許多的聯想。 

  影片講述了一個籃球隊員在一次比賽中意外受傷,導致殘疾,他只好退役,到一個小山村去教山裡的孩子打籃球。山村裡的孩子們自由散漫,不聽老師的話,根本不好好打籃球。於是韓老師想盡一切辦法激發他們對籃球的興趣,使他們終於能夠認真打籃球了。過了幾天,韓老師接到比賽通知,為迎接2008中國北京奧運會,每個學校都要參加籃球比賽,冠軍還可以去北京看奧運會。同學們聽說后,都非常高興,熱情高漲,開始刻苦地訓練。韓老師還特意為這支隊伍取了個好聽的名字:夢之隊。幾天後,他們開始了第一場比賽,可是由於他們各人只顧自己,缺少集體意識和合作精神,所以被對方打得落花流水,一敗塗地。後來在韓老師的精心指導下,他們吸取了教訓,刻苦訓練,團結一心,努力拚搏,終於在下面的兩場比賽中取得了勝利。 

  這部電影讓我聯想到,2005年春節聯歡晚會上的千手觀音嗎?一樣的年輕、一樣的不幸,一樣對夢想的渴求,讓他們同樣未被困難嚇倒,用他們無聲的、美崙美奐的表演感動了所有的觀眾;同樣在奧運會上爭奪金牌的運動健兒們,幾年、十幾年如一日的刻苦訓練,因為他們有志向、有信念和堅持不懈的努力,才譜寫了奧運賽場上精彩一刻。他們的這種精神也不是和電影《夢之隊》的精神不是一樣的嗎? 

  對比他們,我顯得是那樣的渺小和慚愧。我曾經學過電子琴,一開始,心裡熱氣沸騰,可是漸漸地我受不了媽媽的嚴厲、彈琴時的枯燥就選擇了放棄。我想,如果我能和他們一樣堅持,我也會感受到音樂帶來的快樂和信心。 

  其實沒有人是天才,有志者事竟成,正如前人所說: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這句話和這些故事都會一直牢牢地記在我的心中,勉勵我。

您正在瀏覽: (090320周記)《夢之隊》觀后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090320周記)《夢之隊》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