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中國夢,我的夢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夢,我的夢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古老的東方有一條龍,他的名字就叫中國……”每次聽到這首歌,我全身的熱血就會沸騰起來,因為我們都是龍的傳人,我以這個為驕傲,以這個為自豪!並且,我相信將來會有一天,華夏子孫全都會引以為豪的。我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夢想,沒有夢想的人就像在廣闊的大海上,迷失了自己的方向,夢想卻會像一個指南針,來為你指向一個正確的方向;夢想又像一個燈塔,閃爍着光芒,照亮了你前進的道路,並通過自己的努力,來完成自己的夢想,完成自己美麗的夢,而夢想要腳踏實地,並且一步一個腳印的完成,並堅持一直到成功。有句古話說的好“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強則國強。”的確如此,我們承載着國家的未來,並為這個未來而奮鬥。中國從屈辱走向繁榮昌盛,從軟弱走到富強,曾經被日本成為“東亞病夫”而走到奧運冠軍。中國,這個響亮的名字震響了全世界,正是因為每個中國人都有同樣的夢想——振興中華。正是因為這個,所以中國有着強憾的凝聚力。有着堅不可摧的精神,正因為這樣,才促使中國更加富強。然而中國人有着堅持不懈的精神,從小就是雙臂截肢的一個13歲小男孩,為能像奧運會冠軍那樣站在領獎台上而刻苦學習游泳。雖然第一次他無法進入這一屆的殘奧會,他曾經也想放棄過自己的夢想,也曾後悔過,也痛哭過,但還是那種信念使他堅持了下去。最終還是如願以償,獲得了冠軍。他成功了,這就是一個中國人所應有的氣勢,所應有的精神。我們感受到了奧運,奧運也改變了我們,你是否發現泥濘並狹窄的小路變成了寬闊的馬路,人們的語言和行為變得更加文明?我們的江河湖海更清澈?蔚藍的天空更加透明?我們的社會更加和諧?在這一種種精神的鼓勵下,同時也激起了我的中國夢,而我的夢想是當一名嚴格的軍人,有朝一日,守衛祖國的邊疆,不讓敵人侵犯祖國一點。將來當兵退伍后,做一位體育老師,來為下一代鍛煉好身體,幫助他們鍛鍊出堅強的體質,有人說:“老師是太陽下最光榮的職業。”無私地奉獻着一切,老師像蠟燭,燃燒了自己卻點亮了別人。然而我們現在只是中學生,要好好學習,鍛煉好身體,將來為祖國做貢獻。這麼多的事實已證明,只要堅持並不放棄的去追求自己的夢想,最終你一定會實現。正如英國第一為盲人內閣大臣所說,你若能將當總統的夢想堅持20年余久,你就已經成為一名總統了,只要我們堅持不懈,夢想就會有實現的那一天。的確,夢是無止境的,而一個國家的夢卻是由無數顆團結的中國人的心編織而成的;我的夢呢?卻只是中國夢上的一根絲線,需要更多的人加入其中,才創造出輝煌的中國,才編織出美好的未來。

  我的夢,你的夢,他的夢——中國夢!

  廣東廣州白雲區沙鳳小學五年級:趙梅

您正在瀏覽: 中國夢,我的夢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夢,我的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