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想對差等生說……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想對差等生說……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差學生們:你們好! 

  我不是故意叫你們“差等生”而是我不能找出比這個“稱號”更合適你們了,希望你們能擺脫掉這個“稱號。”成為一個令人矚目的學生,把“稱號”改變了,變成為“好學生”。 

  你們想知道我的作文怎樣寫好嗎?下面,我就告訴你們秘訣吧! 

  1、勤看作文書,如果你天天看一小時的話,要是有一天沒看書,你會有“一日無書,百事荒蕪”的感覺。你如果是一個很差的學生,那就應該讀書了,可謂“書猶葯也,善讀之可以醫愚”。 

  2、腦子裡知識集多了,那就開始動筆吧!在放假中,有時間就寫一寫作文。這時,你會感覺作文簡單了許多,這就應了這句話:“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對了,如果你不認真讀書,也不會寫好文章哦!所以,你們還要學習朱熹的這句話:“讀書有三到,謂心到、眼到、口到”。 

  在兩個給你們提的意見中,我用了四句名言警句,這四句古語中,都是告訴了我們讀書的方法和用處,讓我們更加詳細的了解了“書籍是人類的階梯”和“書籍是全世界的營養品”的意思。 

   同學們,21世紀的社會是競爭社會。我覺得,21世紀社會的人可以分為三種類型的人:1、高級 2、中級、3低級。大家就願意當最低級的人嗎?如果你們一直這樣懶惰下去,會後悔的!俗話不是說:“黑髮不知勤學苦,白首方知讀書遲”嗎? 

  我相信,你們不會滿足於現在的成績的!你們一定要更加努力!為精彩的明天而奮鬥!但你們不要太心急了,俗語說“水滴石穿,非一日之功”。每個人都是一樣聰明的,在於你學不學習,是最重要的。不要對自己沒信心,你要在耳邊時時想起這句話:“只要功夫深,鐵杵磨成針”。希望你們要有耐心,“功夫不負有心人”。我雖然作文寫得比你們的好,但比起文章寫得好的還差遠呢!我希望我們能共同努力,把作文寫好,把其它課程也努力學好,將來成為祖國的棟樑之才。 

    最後,我向你們表示鼓勵: 

              好好學習,天天向上。 

                              2009年10月14日 

您正在瀏覽: 我想對差等生說……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想對差等生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