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中國夢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中國夢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每一個中華兒女心中都懷着一個崇高的中國夢,那就是希望我們的祖國更加繁榮富強,與時俱進,不斷發展,不再受到欺凌,永遠屹立在世界的強國之林。這也正正是我的夢想。

  祖國是我們共同的母親,她不僅有着五千年博大精深的文化,更養育了數以億計的中華兒女,我們愛着她,敬着她,但卻永遠不會忘記她那一段飽受屈辱的歷史。

  在1894年6月,日本帝國主義發動了瘋狂的侵華戰爭。軟弱的清政府戰敗議和。到了1895年4月17日,中國又同日本政府簽訂了喪權辱國的《馬關條約》。其中正約第二款規定,中國割讓台灣全島及所有附屬島嶼、澎湖島和遼東半島給日本。1931年9月18日,日本駐中國東北地區的關東軍突然襲擊瀋陽,以武力侵佔東北,發動了侵略中國東北的戰爭。我們所受到的屈辱和磨難都是因為當時中國的軟弱和落後!落後就要挨打!我們一定銘記這段屈辱的歷史!

  然而,現在正受眾人紛紛議論的釣魚島問題中,日本又仗勢着有美國的撐腰,公然挑釁中國,與中國爭奪釣魚島的主權。那中國還會如以前一樣軟弱嗎,任人宰割嗎?不!如今的中國已經立於世界的強國之林,絕不會再受他人欺凌!更不會甘於人后!

  正是因為我們明白國恥不能忘,只有創造新的輝煌,才能洗刷以前的恥辱。所以,現在每一個中華兒女都在為著祖國的美好明天而努力奮鬥着。正是因為一個中國夢,奧運健兒奮力拚搏,永不言敗,屢創輝煌;正是因為一個中國夢,航天員承載着中華民族的飛天夢想,飛向太空;正正是因為一個中國夢,作為祖國驕子的我們努力學習,發憤圖強……

  我相信,我們的祖國一定會更加繁榮富強,科學技術一定會更先進,我們的生活必將更和諧、美滿!

  廣東江門開平市澄江小學五年級:司徒綺琳

您正在瀏覽: 我的中國夢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中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