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母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愛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咪---咪---”憤怒的一聲貓叫,根據我捉貓的經驗,我判斷出的結果讓我欣喜若狂:這隻有母貓必定有生小貓! 

 我熟練的扒開帶刺的草,但手還是被戳破了。“咪-咪--!”萬分惱怒的灰白母貓迅速逃出草窩,而我卻頓時心花怒放——窩裡有這麼多小貓! 

 灰白母貓用懇求的聲音咪咪叫着,還有一絲絲的敵意。我得意洋洋的擺動着這活生生的“戰利品”,心中美滋滋的,像個凱旋歸來的將軍。可小貓們看來已經被貓媽媽訓練的很厲害了,它們死死的抓住我的手,想逃脫。我緊緊拽住它們的尾巴,心裡很火。“你既然已經歸我,就好好、乖乖聽話!”我自言自語着,“不然我生氣了就打死你們!”可是它們終究還是聽不懂,我只好生氣的抓着它們,讓他們盡量不抓到我。可我生氣也無濟於事,因為我不能打它們,一打別的就跑掉了。 

 可我的手一劃,一隻貓跑了,我愣了一會兒,別的貓也趁機逃走了。我十分生氣,這可是慘重的損失!不一會兒,在濃密的草叢中,我發現了第一個逃跑的貓,我連忙撲去,啊哈!我抓住你了!你這個小東西!可看它的嘴巴在流血,我的心馬上軟了下來。我把它們送到灰白母貓的身邊,母貓感激的叫了一聲,領着她的孩子們,浩浩蕩蕩地走了。 

 接着,小小貓不敢從石壁上跳下來,母貓卻帶別的孩子們躲在了洞里。但我沒有理解這隻聰明的母貓的用意,所以我很生氣,怎麼會有這種母親!我憤憤的回家去,說明了事情的經過,並重點說明了貓媽媽丟孩子自己逃跑的事情。姐姐解釋說:“你豬腦袋呀!貓媽媽很聰明,她為了教會孩子不害怕高處,才躲起來的!她只是想測試自己的孩子而已!”我的心也平靜了下來,為自己在貓媽媽那裡“偷”小貓的行為、不知貓媽媽用意罵她而感到慚愧;為貓媽媽聰明的激將法行為而為她感到自豪! 

 話說“父愛如山,母愛如水”,母愛是最偉大的。 

 感恩母親!

您正在瀏覽: 母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