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團結的愛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團結的愛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團結的愛 

  “一方有難,八方支援。”這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 

  前不久,學校組織了一次捐獻愛心活動??向雲南一所貧困學校捐獻衣物和金錢。 

  學校大屏幕上播出的畫面深深地打動了我們每一個人:小同學們一個個面黃肌瘦,教室很簡陋,門窗桌椅很多都破爛不堪,甚至連一個像樣的餐廳都沒有,只能坐在地上吃,食物也非常簡單:粗糙的米飯和大白菜……這樣的場面看得我們都低下了頭,他們的生活和我們相比真是天壤之別啊! 

  轉眼間,在鵝毛大雪的伴隨下,冬天開始了,有些窮得買不起鞋子的同學竟然需要赤腳跑十幾里上學,我難以想象他們的腳上長了多少凍瘡、破了多少塊皮?十幾里的上學之路對他們來說是多麼漫長?! 

  我們所有的老師和同學紛紛踴躍地捐獻出自己的衣物和金錢,巴不得這些東西一下子就送到他們的手中。 

  我相信:在我們所有人的無私幫助下,過不了多久,他們的生活環境就會有很大改變:無情的冰雪融化了、教室變得煥然一新了、腳上的冬瘡好了、臉上的笑容更加燦爛了…… 

  人人都說正是因為我們富有愛心,才使他們的學校更加美麗,可我卻並不完全這麼想:愛,只有團結起來才會更加強大。 

  聯想到前些時候我國南方的暴風雪災害,我們的政府和社會各界全力以赴,共同抗災,這不也正應驗了“一方有難,八方支援”這句老話了嗎? 

  我真想對着災區的同胞們大喊:各位父老鄉親們,相信自己,團結和愛無處不在。我們不能及時趕到,但我們的愛心一定會傳遞給你們,你們一定能重新擁抱陽光和幸福。 

  作者:五(7)班吳伯丁

您正在瀏覽: 團結的愛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團結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