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嚮往平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嚮往平安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藍天和白雲的心一樣,希望白鴿自由飛翔。老師和父母的心一樣,希望我們健康成長。我是一名督導隊員,平時工作中發現不少問題,就讓我當一回“平安天使”。把我見到的安全隱患給大家講講吧! 

教室外的走廊是同學們的主要通道,可有些同學一下課就在走廊上追逐、嬉鬧,走廊這麼狹窄,要是摔倒了或撞到了同學,那會是如何呢? 

放學時,樓道中常擠擠挨挨的,大家都急着回家,互不相讓。有一天,天正在下雨,這裡顯得更加擁擠了。我們被一個高年級的同學一推,也捲入這場可怕的“暴風雨”之中。由於我們個頭小,在人群中被擠來擠去,我感到天在轉,地在旋,渾身不舒服。我的一個同學居然被擠傷了。可樓道口頭明明貼着“請慢行”的牌子,難道大家沒看見嗎? 

在人山人海的公路上,我曾看見某些同學擅自離開路隊,在馬路上追逐、嬉鬧。有的甚至把帶到學校的足球,邊過馬路邊踢球,遠處一位司機叔叔坐着摩托車朝着這位學生駛過來,當時這位學生還沒醒悟,幸好這位叔叔眼疾手快,來了個急剎車,才讓這個小學生轉危為安!再看看那些騎着自行車的高年級同學,只見他們在馬路上左拐右拐,如風馳電掣一般,忽而張開雙手,顯顯威風;忽而在地上打個轉;真令人心驚膽戰呀!他們不但不愛惜自己的生命而且也沒顧及到別人的安危。人的生命是無價的,為了圖一時之快,以生命做代價,那決不值得。 

同學們,請自覺遵守交通規則。只有擁有健康,你才會 

快樂。只有擁有健康,你的父母才能幸福。讓我們活得快快樂樂、實實在在吧!

您正在瀏覽: 嚮往平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嚮往平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