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美德在我身邊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德在我身邊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生活中處處都有美:山美,雄偉壯麗;水美,清澈迂迴;人更美,擁有美德。

  美德就在我身邊。一次下課時,牆上的挂圖掉在了地上。有的同學不慎在上面踩了幾個腳印,原本乾乾淨淨的挂圖成了“花貓臉”了。還有幾個同學視而不見,繞着走了過去。這時,劉芳意看到了,立即撿了起來,放在書桌上,從兜里掏出潔白的手帕,擦了一遍又一遍。嗬!“花貓臉”變成了“小白臉”;白手絹變成了黑手絹。之後,她又跑到小賣店,從午飯錢中節省了一元錢買了一瓶膠水,將挂圖牢牢地粘在了牆上。她這才滿意地笑了。此時,同學們紛紛向她投去了敬佩的目光。

  美德仍在我身邊。有一次,我和同學吳可迪去南環廣場玩兒,正玩到興頭上,卻看見一塊西瓜皮躺在地上睡“美容覺”,一大群螞蟻和幾隻蒼蠅在上面開“party”,讓人看一眼就覺得胃裡翻江倒海,況且還散發出令人作嘔的異味。我立刻捂住鼻子,以每秒180邁的速度跑開了。等我回頭一看,吳可迪正彎腰撿起西瓜皮,丟進了垃圾箱里。我問他:“你不覺得噁心嗎?”他一邊擦着手,一邊笑着說:“農安是我家,‘創城’靠大家嘛!”頓時,一股敬佩之情油然而生。

  美德總在我身邊。一天放學,雨淅淅瀝瀝地下個不停,我不禁加快了腳步低着頭向前跑去。突然,我撞到了一個拄着拐杖的老爺爺,我連忙說:“對不起,對不起!”“不要緊的。”為了表示我的歉意,我攙扶着老爺爺向前走去。走着走着,一個“攔路虎”——下水井蓋出現在眼前,我忙說“下水井蓋開了,老爺爺走這邊。”老爺爺一聽停了下來,放下拐杖,蹲了下去,一邊摸索着,一邊說:“如果不蓋上的話,說不定有人經過會絆倒的。”他摸呀摸,終於摸到了井蓋,吃力地將井蓋一點一點地拖到了井上蓋好,站了起來。我這才發現老爺爺原來是盲人啊!不!盲人老爺爺卻是我前進路上的引路人!

  美德是世界上最偉大的旋律,它就像涓涓細流,匯成了充滿愛的海洋。生活中並不是缺少美,而是我們缺少發現。只要我們細心觀察,就會看到光芒四射的最美麗的人性,它會感染着你我他。

  五年級:孫啟耕

您正在瀏覽: 美德在我身邊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德在我身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