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美就在身邊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就在身邊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電視上曾今播放過這樣一則公益廣告:一個初中生看見“請公民不要踐踏草坪”的告示牌倒在一邊的草坪里,他把告示牌扶了起來;他又看見一個盲人正要走的盲道上有水果皮,他又把水果皮撿起來,丟進了垃圾箱······從這個公益廣告中我們發現文明無處不在,美就在我們身邊。 

  上周六,我和媽媽一起坐公交車去宜昌外婆家玩。我們上了車,車上的人太多了,所以我們只好站着了。100路公交車到了蝦子溝,一位老人上了公交車,他在公交車上看了看,沒看見有空位,便絕望的低着頭,走到我前面,顫抖着扶着座位上的把手,我看着他:眉頭緊皺着,不停地喘着粗氣。 

  這時,坐在老人旁邊的那位鄉下人恭敬和藹地說:“老爺爺您坐吧!”“我不坐,我看你挑了這麼多東西,一定累了吧!你坐你坐。”老爺爺微笑着說。坐在鄉下人旁邊的年輕人說:“老爺爺你坐吧,我馬上就要下車了。”老爺爺還是用各種理由推辭。最後,坐在後面的小弟弟急了,他作出了一個奇怪的舉動,他讓爸爸坐在座位上后,就轉身,把那位老爺爺硬攙了過去,再叫爸爸讓出座位,讓老爺爺坐下了,老爺爺忙說:“謝謝你啦!”說著還撫摸着小弟弟的頭。 

  人們的嘈雜聲蓋過了汽車的汽笛聲,可是人們的嘈雜聲卻怎麼也蓋不過這美的輕聲細語。

您正在瀏覽: 美就在身邊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就在身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