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根鳥》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根鳥》讀後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根鳥 

  的主人公根鳥,為了一個目標,就是尋找被困在長滿百合花的大峽谷的紫煙,朝四方走去。 

  他歷經長途跋涉,經過無數條難題,把一切又一切的阻擋拿開,憑着自己頑強的毅力,終於到達了曾在根鳥夢中出現過的長滿百合花的大峽谷…… 

  他那堅忍不拔、永不放棄的精神永遠流動在骨子裡,根鳥樂於助人,哪怕自己受苦。小說里的扳金也不例外,只要他又目標或目標不更改,哪怕是到了生命的邊緣,哪怕是什麼都沒有留下,都儘力去完成自己的心愿。 

  根鳥來到長滿百合花的大峽谷,他望着白色的鷹,其實根鳥就不像是這白色的鷹嗎?白色的鷹為了尋找可靠的人來幫助紫煙,不遠萬里來到東方的菊坡,把布條給了根鳥;而根鳥又不遠萬里來到西方的百合花大峽谷。他知道,他用了許多代價來完成自己的心愿,光陰、金錢以及父親的生命,但他得到回報的有:一直與他為友的扳金的友誼、老方丈送的白馬、疤子對他的虐待、長腳的欺騙和杜家女兒還有金枝的信任。他回想起他為了這個目標而艱辛做過的路,風風雨雨都記錄在根鳥的“心牌記事本”上,能不使他號啕大哭嗎? 

  日月如梭,今天我們再也找不到像根鳥一樣聰明的人,那樣會使“鷹”失望的。 

  我覺得做人也要像根鳥那樣要有目標,目標是人產生動力,在過程中你需要不斷地想辦法讓目標拉近,而不是盲目定速地和目標賽跑,從中遇到困難要勇敢面對和突破。昨天、今天和明天,昨天你可以記住,但如果你去想象明天,而不重視今天,你明天想象得再好,今天還是不能改變。 

  看看《根鳥》這本書,打開心靈的窗戶,讓心靈得到新鮮的空氣,得到升華,感受到純美小說的美處,我看完時也感受到自己彷彿就是根鳥……

您正在瀏覽: 《根鳥》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根鳥》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