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根鳥》讀後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根鳥》讀後感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根鳥》這部迷人的、夢幻般的小說,深深地吸引了我,它把我帶入了另一個世界,讓我也品嘗着人生的酸甜苦辣,我恨不得一口氣將它讀完。

  根鳥可不是鳥,他是一個男孩的名字。這個故事就講述了這個叫根鳥的男孩,在一次外出打獵時,獵到了一隻罕見的白鷹,發現它的爪子上有一個紙條,知道了一個叫紫煙的女孩到懸崖上採花,掉進了一個長滿百合花的大峽谷里。她出現在根鳥的夢裡,根鳥為了救紫煙踏上里一條充滿荊棘的路。根鳥在荒漠、草原、大山、村落、峽谷、小鎮……中歷盡種種磨難,終於找到了自己夢寐以求的世界。在尋夢的過程中,根鳥奮鬥過、追求過、放棄過、絕望過……可他緊緊護住跌疼的夢,不肯服輸,一往無前。

  在這眾多的故事中,最讓我震撼的是“鬼谷”這一段。根鳥被一個長腳的人騙到鬼谷的礦上做苦力,他每天帶着沉重的腳鐐,在礦上背石頭,不但吃不飽,還經常挨打挨罵,受盡屈辱,過着暗無天日的生活。根鳥就這樣一天一天地忍受着,經過半年的時間,他在一次又一次的努力下,終於找到機會逃離了這個“地獄”,

  讀到這裡,我真的很欽佩根鳥的勇敢,善良。同時也感受到了根鳥那不達目的不罷休的精神。我們在學習上也要有這種精神,不明白的題要弄懂,不要抄襲,不會的問題,要勤學多問,再比如,跳繩、投實心球、400米跑……不達標是絕不能放棄。這個暑假,我在姑姑家學習了打網球。北京的夏天,也火辣辣的熱,讓人異常難受的悶,和杭州比起來,差不了多少。在教練的指導下,我每天堅持訓練一小時,每練習完幾個動作,每打完幾個球,我就會汗流浹背,熱得難以忍受,又有時會想:算了,不練了,太累了。可每每在教練的鼓勵下,我還是堅持了下來。這使我真正體會到:不達到要求就不能放棄,要有堅持不懈的毅力,凡事皆需儘力而為,半途而廢者永無成就。

  我必須要像根鳥那樣有夢想,有理想,敢於去追求,去堅持,要勇往直前,去取得最後的成功。

  浙江杭州上城區天長小學五年級:任秋宇

您正在瀏覽: 《根鳥》讀後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根鳥》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