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根鳥》讀後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根鳥》讀後感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國慶我讀了一本書,它給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書名是《根鳥》。

  《根鳥》主要描述了主人翁根鳥為了追求別人都認為是不切實際的白日夢,經歷了諸多磨難終於找到夢想。從小就不知道母親在哪裡的根鳥,與父親生活在一起。有一天,他進森林捕獵,射死一隻極為罕見的白鷹,它發現鷹腿上有一張求救布,他朝思夜想,想救出那個女孩,他去了縣城,沒找到滿是百合花的大峽谷,回家的那天晚上,他在夢中找到了答案。第三天,他就背上旅行包,將一切安頓好,踏上了西征的旅途,途中他遇到了許多人,有好人,也有壞人。但經過曲折坎坷的尋找,根鳥終於來到了夢想中的大峽谷——個充滿百合花的大峽谷。

  是什麼力量促使根鳥為夢用了整整四年的青春而去尋找呢?可以這麼認為是根鳥那顆火熱赤誠的心,讓他在艱辛地路途中與人為善,真勢待人的誠意感動了很多人。他接受了困難的挑戰,憑着永恆的目標、長久的信念,為了自己那不切實際的夢想,經歷了無數的坎坷,在幸福中遭遇苦難,在苦難中品嘗幸福。僅僅只是夢,就激勵着根鳥一步步邁向成功。而我們人呢?這是我沉思了很久的問題。

  “好人有好報”這句古話在《根鳥》中得到了應驗,它不僅僅教育我們:人要具備愛心和善心,才能有更多更好的朋友;而且還要有堅定的信念,有力的精神支柱是達到彼岸的彩虹橋。借用書中的一段話作為我的信條:“當一個人擁有自己珍惜的感情,並可以在一切困苦中找回信念,那麼他的心裡已經存有無人能比的財富,這財富,也可以凈化他的靈魂,並且讓今後的人生路更平坦和溫暖。”《根鳥》這本書,一直激勵着我們,難道我們不應該想根鳥學習這永垂不朽的信念與執着,相信不久的年後,我們也會像根鳥一樣,來到自己夢想的目的地!

  五年級:蒲小a

您正在瀏覽: 《根鳥》讀後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根鳥》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