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八榮八恥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八榮八恥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八榮八恥 標籤:八榮八恥作文

知榮辱, 樹新風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演講的題目是<<知榮辱,樹新風>> 

  同學們,提起"榮辱"二字,想必大家一定會想到"光榮"與"恥辱".是的,"榮辱觀古已有之,榮辱心人皆有之".那究竟什麼樣的事情是光榮的?有臉面的?什麼樣的事情是不光榮的,丟人的呢? 

  今年三月,胡錦濤爺爺向我們提出了正確的榮辱觀---"八榮八恥".即:以熱愛祖國為榮,以危害祖國為恥;以服務人民為榮,以背離人民為恥;以崇尚科學為榮,以愚昧無知為恥;以辛勤勞動為榮,以好逸惡勞為恥;以團結互助為榮,以損人利己為恥;以誠實守信為榮,以見利忘義為恥;以遵紀守法為榮,以違法亂紀為恥;以艱苦奮鬥為榮,以驕奢淫逸為恥.這猶如一面旗幟鮮明的指出了我們應該堅持什麼,反對什麼,倡導什麼,抵制什麼. 例如熱愛祖國,我們就要從熱愛家庭,班級,學校,家鄉和環境做起;服務人民,我們就要從服務父母,老師,同學和長輩做起;崇尚科學,我們就要從刻苦努力學習,發奮成材做起;辛勤勞動,我們就要從主動做家務事,積極打掃班級,學校清潔衛生做起.... 

  "民,無德不立,政,無德不威".有德,是修養,是文明,是基石.無德,是無信,是卑鄙,是自滅.我們中華民族自古以來就是一個有着強烈榮辱感的民族!從恥食周粟的伯夷叔齊,到無顏面對江東父老的項羽,從恥為亡國奴的文天祥,到拒絕美國救濟糧的朱自清......曾有多少錚錚傲骨的不凡人物,在中華歷史上演繹着多少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迹.也正因為我們的民族在悠悠的歷史長河中,無論經歷多少滄海桑田,依然堅守着一份對於真善美的追求,才使得我們的民族得以生生不息,繁榮昌盛. 

  作為一名小學生,一名社會小公民,作為祖國的未來和希望.難道我們不應該接過前輩手中,這面有着光榮傳統的道德旗幟嗎?難道我們能沉湎於今天的幸福之中,榮辱不分嗎?回答當然是否定的. 

  同學們,快快行動起來吧!就從我們身邊的小事做起吧,就從我們自己做起吧,就從現在做起吧.只要我們每個同學都能把胡錦濤爺爺的"八榮八恥" 牢記心間,時刻以它來對照自己的言行.我想不久的將來,定會有一股兒新的榮辱觀灑遍我們的校園!新的校風定會在我們的學校蔚然成風! 

  努力吧,同學們.就讓"八榮八恥"這面鏡子,永遠照耀我們------前進的道路吧! 

  謝謝大家! 

  五年級三班   

  2006年6月1日

您正在瀏覽: 八榮八恥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八榮八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