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 標籤: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作文 《圓明園的毀滅》作文 《圓明圓的毀滅》作文 為中華之崛起作文

  那天,我們學了《圓明園的毀滅》這篇課文。讀完后我掩卷沉思起來:為什麼當年的中國會受到這樣的欺辱?我感到十分氣憤。《圓明園的毀滅》主要講:圓明園本是一座舉世聞名的皇家園林,園內有無數青銅禮器。奇珍異寶。名人書畫,還是當時世界上最大的博物館。藝術館。可是1860年10月6日,英法聯軍侵入北京,闖進圓明園,把園內的寶貝統統掠走,拿不動的就用大車或牲口搬運,實在搬不走的就任意破壞。為了銷毀罪證,便用大火燒了三天,所以現在圓明園內就只剩下殘垣斷臂了。當我讀到第二。三。四自然段時,我感到無比自豪,因為園內有無數寶貝。是一座舉世聞名的皇家園林,還是當時世界上最大的博物館。藝術館。但是,當我讀到第五自然時我感到無比地憤怒與悲痛,因為圓明園早在1860年10月6日時被洗劫一空了,現在的早已化為一片灰燼了。當年的英法聯軍太可惡了。說到這兒,我就想問:當年守護皇家園林的侍衛哪兒了?皇家園林是想進就進,想出就出的地方嗎?難道當年的中國沒有部隊嗎?原來是侍衛們有的貪生怕死當漢奸了,有的保護皇上和皇母去了,有的戰死沙場了,還有的因為無能為力投江自盡了。哎!這又使我想到了當年中國與外國簽約的許多不平等的條約了,如:《北京條約》《天津條約》《南京條約》等。不僅如此,還給了外國大量的黃金。白銀,割讓出了許多區域,如:香港,澳門等不計其數的地方。真是太可氣,太可悲了!為什麼清朝政府要與外國簽署這麼多喪權辱國的不平等條約呢?究其原因,落後就要飽受欺凌,落後就要挨打。為了國家不落後,不受帝國主義的欺凌,我們一定要好好學習,長大后報效祖國。要製造出許多先進的武器,這樣就沒人再敢打中國寶貝的壞主意了。讓我們一起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吧!

  峨邊彝族自治縣城區二小五年級:羅琬淑

您正在瀏覽: 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