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牛奶與健康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牛奶與健康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很喜歡喝牛奶,它既好喝又有營養,能讓我們健健康康,你喜歡喝嗎?

  牛奶中有好多好多營養呢!我查閱資料知道牛奶里除了水分全是營養物質,蛋白質和脂肪就佔6。9%。媽媽說,牛奶中的脂肪顆粒很小,很均勻,非常利於吸收,還可以促進消化。

  牛奶雖然有營養,但飲用時還是有注意事項的喲!比如:不可以喝生牛奶,因為牛奶裡面有很多細菌和牛身體里的排泄物,直接飲用很容易生病。不能喝過期的牛奶,過期牛奶會滋生很多有害細菌,刺激腸胃,影響身體健康。

  告訴你吧,我還在喝牛奶的過程中發現了一個有趣的現象。一次,由於沒有及時喝媽媽熱過的牛奶,等變涼后我驚奇地發現牛奶上面有一層類似於涼皮的東西,我趕緊把它夾起來扔掉。事後通過查資料我才知道,這層“涼皮”居然是和牛奶一樣有營養的,還能充當“營養鎖”,鎖住牛奶中的營養元素。從那以後,遭遇“涼皮”時,我都會美滋滋地享受掉它。

  最近看新聞報道,在我國一些貧困的山村,好多和我一樣的孩子還喝不着牛奶,營養跟不上,平均身高比城市同齡的孩子要矮2公分。看了這些,我很難過,決定把攢的零用錢買了牛奶寄給他們,讓他們也增加營養。

  我要珍惜能喝到牛奶的生活,好好鍛煉身體,也盡自已的努力去幫助那些喝不到牛奶的夥伴!

  五年級:李熠聞

您正在瀏覽: 牛奶與健康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牛奶與健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