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外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外婆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外婆有着一張表情豐富的臉和一雙心靈手巧的手、還有一張能說會道的嘴,猶如六月里的天氣,時陰時晴,時忙時閑,時說時停,叫人捉摸不透。 

  外婆很愛笑,我小時候只要聽到她的笑聲便會蹦蹦跳跳地跑到她身旁,依偎着她也跟着咯咯地笑起來。因為外婆的笑是那麼爽朗,笑容那麼慈祥。 

  外婆的手,手掌有點兒方,手指略粗,指頭有一層又黃又硬的繭皮,指甲蓋兒又堅硬又厚,剪都很難剪,手背上的骨節和青筋都突了出來,手上的皮膚也起了皺紋。但這雙手無論是干粗活還是細活,都是乾淨利索。每次吃完飯,廚房裡響起了“鍋碗盆勺”進行曲。你瞧,外婆正在洗碗池邊刷碗筷,她熟練地把一個個滿身油跡和殘渣的碗、盤拿在手裡,用淺藍色的“百法布”里裡外外地沖擦,手腕不停擺動,所有的動作那麼協調。眨眼工夫,一摞碗洗得乾乾淨淨,哈,還能照出人影來呢! 

  外婆雖然沒讀過書,大字不識幾個,嘴卻能說會道。一次,我的作文找不到題材,急得我抓耳撓腮。外婆見狀,便問:“我的寶貝孫女,怎麼了?”“我寫不出作文,怎麼辦?”我回答得有些不耐煩。“寫作文就像做飯、炒菜的時候要用柴米油鹽哪,建樓房要有磚瓦木石一樣,對不對?你要細心觀察周圍的事物,就會有新的發現!”外婆苦口婆心地教導我。我聽了這意味深長的話,覺得外婆說大話得挺對。沒讀過書的外婆,也能說大話出這番大道理,真是見多識廣啊! 

  我愛我的外婆,外婆婆啟發了我一個道理:人要有所成就,就必須專心,無論做什麼事都必須要努力,在學習上多留心觀察,多付出,才能取得好成績。

您正在瀏覽: 我的外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外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