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夏日隨想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夏日隨想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雨,淅淅瀝瀝的下着,路人也匆匆地往家趕,我獨自爬在窗前,望着窗外……窗戶外面有一棵梧桐樹,樹下有一塊石頭,已經被雨水洗刷的光滑至極,它很早就在那裡,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石頭中間漸漸形成了一個小洞,雨一滴一滴地落在上面。不一會兒,雨漸漸地下大了,那個小洞也漸漸變大。這讓我想起了“水滴石穿”的故事,我依舊爬在窗前,陷入了沉思之中……

  是啊!小小的雨滴都有如此大的力量,如此的耐心,而我呢?遇到挫折與困難就退縮,遇到難題不會做就去問老師、問家長,從不動腦筋思考,連小小的雨滴都不如。雨滴的力量雖然小,但它卻有強大的毅力,我們應該學習小雨滴的精神,做事要有恆心,難道不是嗎?人生,並不是由色彩斑斕的虹、絢爛多姿的霞組成的,它是由勤奮、努力、拼搏、磨難所匯聚而成的一面引領人生的旗幟。

  人生的價值並不在於成功后的榮光,而是在於追求的本身,在於樹立信念和堅持的過程。

  雨,還在淅淅瀝瀝的下着,一滴滴地落在石頭上……

  山西臨汾翼城縣二完校五年級6班五年級:柳之琳

您正在瀏覽: 夏日隨想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夏日隨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