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圓明園的毀滅》讀後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圓明園的毀滅》讀後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前幾天的語文課上,我學習了一篇課文:《圓明園的毀滅》,每次讀它都使我感到憤怒。

  課文講了圓明園在北京西北郊,是一座舉世聞名的皇家園林。它由圓明園、萬春園和長春園組成,所以又叫圓明三園。此外,還有許多小園,分佈在圓明園東、西、南三面,眾星拱月般環繞着圓明園。圓明園中,不僅有眾星拱月的布局,還有風格各異的建築和收藏着最珍貴的歷史文物。

  但是,在1860年10月6日,可惡的強盜——英法聯軍侵入北京,闖進圓明園。把園內凡是能拿走的就統統掠走,實在拿不走的,就任意破壞、毀掉。10月18日和19日,三千多名侵略者奉命在園內放火,大火連燒了三天三夜……

  每當我讀到這裡,我就感到侵略者的貪婪、野蠻。對於圓明園的毀滅,我又感到無比痛惜、無比憤怒。現在圓明園遺址內的殘垣斷壁正是為了讓我們不忘歷史,讓我們謹記落後就要挨打,讓我們深刻的認識並記住祖國曾經遭遇過的劫難,從而激起大家熱愛祖國和民族文化的感情。

  五年級:展開羽翼飛翔

您正在瀏覽: 《圓明園的毀滅》讀後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圓明園的毀滅》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