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圓明園的毀滅》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圓明園的毀滅》讀後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圓明園是萬園之園,是一座舉世文明的皇家園林,圓明園是世界園林藝術的瑰寶,是建築藝術的精華。它的藝術價值也很高,圓明園是當是世界上最大的博物館,藝術館。但是,就是這樣一座蓋世無雙的建築瑰寶,1860年英法聯軍奪走了它的光輝,一場被熊熊大火,它成了一堆殘柱廢瓦。

  這是中華民族的恥辱!當時,一個擁有億萬雙有力雙手的中華民族,擁有億萬雙眼淚汪汪的眼睛的中國人民,只能握着錚錚空拳,眼睜睜地看着這座萬園之園化為灰燼——而惡昏庸無道腐敗的清政府,不光不阻止這一惡行的發生,反而繼續投敵賣國,繼之而後的中法戰爭竟然出現了“法國不勝而勝,中國不敗而敗的”奇怪現象。原本完整的國家變得四分五裂!

  當圓明園陷入一片火海時,英法聯軍得意忘形,那肆意的哈哈大笑,穿越時空,穿越歷史,仍然響在耳旁。你們太可惡了!你們就是無惡不作的強盜!你們是中華民族的罪人!你們將被歷史永遠咒罵!

  現在的圓明園,沒有了往日那蓋世無雙的風采,沒有了往日的繁華與富庶,想到這兒,我無比的惋惜和生氣。這是懦弱的清王朝落後挨打的見證,今天,我們要好好學習,振興中華,不讓悲劇重演!

  五蓮縣實驗小學 五年級3班五年級:wdf200703

您正在瀏覽: 《圓明園的毀滅》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圓明園的毀滅》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