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 標籤:不忘國恥,振興中作文 忘國恥,振興中華作文 《圓明園的毀滅》作文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作文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 

  讀了課文《圓明園的毀滅》,我感到無比的悲哀和痛惜。這是中國近代歷史上的一大恥辱。但圓明園的毀滅更反映出了當時執政的清政府的腐敗與無能。 

  圓明園始建於1709年,經過一百五十多年的修建終於完工。園內有各種奇珍異寶、風景名勝。如名人字畫、青銅禮器、古董花瓶、金杯銀碗等近八千多個,價值137億人民幣,歷史價值更是無法估量,如果化成人民幣將是天文數字。可是,就是這樣一片皇家園林、建築藝術的精華、中華人民智慧的結晶,在英法聯軍的手裡毀於一旦,真是“一矩毀名園,千古江山留痕迹。” 

  1860年10月6日,英法聯軍侵入北京,闖入圓明園,他們實行“打光、搶光、拿光”的“三光”政策,能拿走的都拿走了,拿不走的就用大車和牲口搬運,實在運不走的就任意破壞、毀掉。1860年10月19日,就在英法聯軍要燒毀圓明園的前幾個小時,當英法士兵正在進行最後的搶奪時,英國的隨軍牧師竟然還說出這樣一句惡毒的話:“大家盡情的拿吧,要知道,你們正在做的事並不是毀滅這個地方,而是拯救它們,因為幾個小時后,這裡就將變成一片灰燼了。” 

  讀完了這篇文章,我的腦海里充滿了“為什麼”,圓明園什麼錯?我們有做錯了什麼?這時,我聯想到了二次大戰時期,兇殘的侵華日軍也是在東北三省和自己的佔領區內實行“殺光、搶光、殺光”的“三光”政策,這不是和英法聯軍一樣嗎? 

  落後就要挨打,這句話說的很對。我們要好好學習,天天向上,長大后一定要報效祖國,報效社會。現在的祖國雖然強大了,但仍是一個發展中國家,我們要努力學習和掌握科學知識,有效提高學習成績,而且要“不忘國恥,振興中華!”

您正在瀏覽: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