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鄉村見聞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鄉村見聞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在鄉村只是生活一小陣子,不過,我在鄉村的趣事可一點不少。 

  首先說鄉村人家的忠實看門神——狗。每當我走過一家人的門前,門前的大狗便馬上蹦起來,對着我們狂吠不止。即使脖子上有繩子拴着,它們也會衝上前來,一副決一死戰的樣子。若不是我一路捂着耳朵,踏着泥濘飛速行走(其實也沒多快),恐怕我嚇也嚇出心臟病來了,比起現在我們那棟樓五樓新搬來的鄰居家的狗可一點不遜色。 

  再說一下放鴨子,那可比放牛還要難了,只要你一不留神,就會有一兩隻鴨子掉了隊;或是走着走着,鴨群就分散了,這時就必須用小竹棍敲一下地,也可以輕輕地拍一下鴨子的小腳和鴨屁股,把它們趕到一塊兒就行啦。鴨子走路一搖一擺,活像個闊老爺。 

  鄉下有魚塘,春天一到,各戶人家會買來魚苗兒(小魚)放養在塘里。我也嘗試過,一邊撒着小蝦米一邊樂呵呵地看着調皮的小魚兒爭先恐後地爭搶食物,生怕被自己的兄弟姐妹吃了。等到魚兒全長大了,主人會把它們出售或食用。大部分放養的全是鯉魚、草魚、鯽魚。 

  鄉村的人十分熱情好客。如果你住在他們家,他們會以最豐盛的飯菜迎接你。他們用最樸實的材料做出比城市裡更天然、更新鮮、更美味的佳肴。晚上,我們會坐在一起嗑瓜子、聊天,和他們很容易相處融洽。 

  早晨,天才剛剛亮,雞也剛打鳴不久,他們就扛起鋤頭,拎起水桶下地去了。因為今天我和媽媽起得蠻早,於是在他們的邀請下,我們也下地去了。這是一個不大不小的菜園,裡面種的是一些常吃的菜,例如白菜,還種了瓜,那兒搭了好幾個棚架,上面纏滿了瓜藤和綠葉。在輕風的吹拂下,綠葉微微抖動;在陽光的照耀下,眼前感到一片陰涼。 

  中午,他們從自家魚塘里撈了兩條鯉魚,一條清蒸,一條煎了。兩種口味不同,但是都可以吃出自然的味道。 

  吃完午飯,當然是午睡。他們家不象城市,沒有空調,沒有風扇,只有最原始的大蒲扇。我們幾個躺在鋪着破涼席的床上,扇着大蒲扇。原來打算讓他們上來睡,可是他們說床上還是有些熱,睡地板才涼快。沒辦法,只好如此了。伴隨着聲聲蟬鳴,吹着清涼的“大蒲風”我們睡了。 

  睡飽了,已經到傍晚了。天邊火紅的雲霞就象太陽仙子的絲帶,太陽慢慢地滑下了山坡,最後一抹紅霞也消失了。過了好一會兒,一輪明月懸挂在布滿星星的夜空。我們坐在小木桌上共進晚餐,聊着城市裡的新鮮事。小河還象往常那樣流呀流,蛙兒還象往常那樣鳴呀鳴。明天又將是新的一個開頭了。

您正在瀏覽: 鄉村見聞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鄉村見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