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誠實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實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餘杭區臨平二小504班趙策 

指導教師:姚美娣 

我經常自問:你是個誠實的人嗎?不,你不是,心中一個聲音堅定地回答了我。為什麼呢?請看下文吧! 

  那是一個下午,我偷偷拿着“二踢腳”來到陽台上。“哧啦”一聲,我點燃了二踢腳,剛想扔下樓去,可我腳一扭、手一松,二踢腳竟不偏不倚地掉在三樓李爺爺家的熱帶魚缸里。只聽“砰”的一聲,魚缸里的魚全炸死了。我嚇得大氣不敢出一口,急忙向李爺爺家看去,還好,沒有人,我暗自慶幸。 

吃晚飯了,媽媽做了我最愛吃的“紅燒魚”。要是平常我准吃上兩大碗飯,可現在我一見到紅燒魚,就想起我炸死的李爺爺家的魚,便再也吃不下了,就跑到陽台,看看李爺爺家的狀況。 

  來到陽台,我向下層李爺爺家俯視起來。只見李爺爺哀愁地坐在椅子上,悲傷地看着魚缸里死去的魚,眼睛紅紅的,喃喃自主:“這魚我養八年了,我早已把它當成了親人,如今魚死了,我一個親人也沒有了!唉!”李爺爺說完,抬頭一望,發現了我,強作笑容,親切地說:“趙策,你明天幫爺爺查查殺死這魚的兇手吧!”我勉強點點頭,逃也似的鑽進了屋。 

晚上,我輾轉反側,心想:李爺爺這麼信任我,讓我幫他找弄死魚的人,我不能再騙他了,我明天一定要把實情告訴李爺爺,承認錯誤,做一個誠實的人。 

您正在瀏覽: 誠實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