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寫給駕駛員的一封信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寫給駕駛員的一封信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親愛的駕駛員叔叔阿姨們: 

 你們好! 

 我是一名普通的小學生,今天給你們寫這封信主要是為了給你們敲響警鐘。 

我看到過這樣一則報道:在今年4月21日的時候,杭州莫干山路浙江電視台門口的斑馬線上,一輛保時捷卡宴牌越野車將一名過路的行人撞出30米遠,之後,由於搶救無效而導致死亡。引起了全社會的關注。而僅僅過了幾個月,慘禍僅一次發生。 

8月4日晚上9點20分左右,杭州莫干山路省廣電集團門口,愛心斑馬線上,17歲女孩馬芳芳被一輛保時捷卡宴牌汽車撞飛20米,當場死亡。後來發現司機酒後駕駛。看到這兩則一前一後的新聞后,我的心情十分沉重,很難過,而這難過之中又夾雜着對司機種種不良行為而感到憤怒。 

本來,斑馬線應該是為了讓行人過馬路更方便更安全而建立的,而現在呢,在斑馬線上的車禍頻頻發生,這又是為什麼呢?還不是因為司機都太不守交通規則嗎?這種現象常常在少年宮門前、新城大道等的人行橫道上出現。他們看見人行橫道上的人們就是死活不讓,要麼就是腳一踩油門從人們眼前衝過去,要麼就是一邊開一邊緊按喇叭為此,經常讓過馬路的人害怕,特別是老的、小的,我也不例外,常常到了這個時候,我每次都提心弔膽的,緊緊拉着媽媽的手。 

各位親愛的駕駛員們,我再次向你們發出呼籲:做文明人,行文明路,開文明車,和諧慈溪需要人人付出的。為了你我他的安全,請不要再酒後駕駛或超速行駛了。 

祝: 

各位駕駛員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2009年8月10日 

寫信人:何雯倩

您正在瀏覽: 寫給駕駛員的一封信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寫給駕駛員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