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孫悟空三打白骨精(縮寫)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孫悟空三打白骨精(縮寫)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唐僧師徒四人在西天取經的路上,遇到千年屍魔白骨精。它一心想吃唐僧肉,它利用孫悟空外出巡山的機會,先後變成上山送齋的村姑與朝山進香的老奶奶,花言巧語使唐僧和八戒上了當,可兩次被孫悟空識破了。而唐僧卻不辨人妖,反而責怪孫悟空違反戒律。

  白骨精第三次化為一個老丈,利用唐僧面慈心軟、善惡不分的弱點,三施攻心計,孫悟空再次揭露其妖怪面目,而唐僧執迷不悟,寫下貶書把孫悟空趕回花果山。

  孫悟空走後,白骨精將自己的洞天化成天王廟,唐僧、沙僧中計就擒,八戒乘隙逃走,去花果山請孫悟空來救師父。孫悟空雖被貶回山,仍不忘取經大業和師父的安危,立即趕往妖洞。途中,孫悟空打死前去赴宴的白骨精之母——金蟾大仙,自己變成老妖模樣來到洞內,伺機搭救師父。在宴會上,孫悟空用事實教育唐僧,使唐僧目睹妖怪的本來面目,同時一舉消滅了白骨精以及眾妖魔。師徒四人經過此番磨難,又重新踏上征途。

  廣東陽江陽春市合水中心小學五年級:天公將軍

您正在瀏覽: 孫悟空三打白骨精(縮寫)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孫悟空三打白骨精(縮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