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寒假趣事串串燒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寒假趣事串串燒_1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寒假趣事串串燒 

  在孩子們的眼裡,放假就是最幸福的一件事了!在這個寒假裡,生活總是充滿了歡笑,特別是在這個溫馨的家裡,有趣的事總時不時地冒了出來,家裡“好戲連連”。我帶你們一起去看看吧! 

  1.可愛鸚鵡添歡笑 

  在寒假裡的一天,我閑來無事,看待籠子里那兩隻活蹦亂跳的鸚鵡,便想到一個點子:把鸚鵡放出來玩!我便跑到陽台,把鸚鵡隆重地請出來。然後把籠子門打開,看看它們的反應。瞧!它們先啄啄籠子,試探一下,確保安全之後,它們兩“人”交談了一會,“派”一隻先出去,看,它先一隻腳邁出去,再偏着小頭瞧瞧四周,然後,便放心地把另一隻腳邁出去了。一隻先出去后,向另一隻鸚鵡通報一聲,“很安全”。兩隻鸚鵡就都出來了。 

  它們兩隻一出來后,總是撒着歡,開心極了,它們走路的樣子像小雞似的,可快了,和剛才那膽怯的樣子一點兒也不一樣。瞧!它們一會兒跑到沙發邊,一會兒飛到茶几上,一會兒又無聲無息地走到表姐的腳邊,很好奇地啄一啄,嚇得表姐哇哇大叫,它們這兩個“肇事者”已逃得無影無蹤了。我腦筋一轉,想出一個鬼點子來“懲治”這兩個小傢伙:我拿來一面鏡子,放在地上,然後,在旁邊靜靜觀察它們的反應。瞧!它們看到了那面鏡子,像發現了新大陸似的,撒開小爪子跑了過來,走到跟前一照,嚇了一大跳,那神情彷彿在說:“這是什麼妖怪呀?咦?這個東西裡面怎麼有一隻我的同胞,而且和我長得一模一樣,不行!我一定要把“它”救出來,他們說干就干,一直在後面啄,一隻在前面“救”,在前面救的那一隻,一不小心把鏡子弄倒了,這可不得了了,後面那一隻被鏡子壓到了嚇得“撲騰撲騰”的直閃翅膀,唉!鳥沒救成,自己倒受了驚嚇。 

  2.家裡老鼠大鬧天宮 

  最近,我們家裡的老鼠可是越發越猖狂了,平時,我們家裡的老鼠最多也就呆在天花板上,從來沒有超過“人鼠界線。”可是,這幾天,在“人界”里總能發現老鼠的蹤跡,這不,今天早晨,在衛生間里,只聽媽媽的一聲能夠創迪尼斯記錄的尖叫,我被這尖叫聲嚇醒了,趕緊穿好衣服。我聞訊趕來,爸爸“英雄救美”,一起沖向洗手間。原來,是媽媽在衛生間里發現了一粒老鼠屎,咦?啥時候,老鼠也改用到衛生間上廁所了,真“講究衛生”呀! 

  唉!老鼠的猖狂可不止這些呢!到了晚上,老鼠們就像發瘋了似的,在天花板上跳起了“踢踏舞”,發出“咚咚咚”響聲,你走在天花板下,最好準備一把雨傘,小心老鼠隨時可能掉落在你的頭上,向你發起進攻。我想,可能是春節到了,老鼠們也為中國的傳統習俗感到高興,想和人們一起過年呢!好吧!老鼠們,祝你們新年快樂! 

  3.媽媽當家笑話多多 

  過年啦,有好也有壞。好的是紅包多多,新衣多多,壞的是,奶奶回老家了,這過年期間的三餐,就只能有媽媽負責了。因為媽媽平時工作繁忙,有奶奶在幫忙,媽媽自己就很少下廚了,廚藝嘛,自然就慢慢退步嘍! 

  今天是媽媽過年之後煮的第一頓飯,不知怎樣,唉!只能抱着希望等等看嘍! 

  過了一會又一會,終於,媽媽大廚把她剛剛完成的“傑作”端出來,嗯!看起來倒是不錯,不知吃起來……我抱着希望試一試,剛嘗了一口,噢!我的老天!怎麼甜甜的,原來,媽媽錯把鹽放成糖了。唉!中午只能幹吃米飯了,媽媽似乎想起了什麼,趕緊跑到廚房,一看,原來,媽媽把米洗好后忘記把插頭插上了。現在,中午連飯也吃不成了,最後一絲希望也破滅了,只能吃方便麵了。 

  在這短短的寒假裡,有趣的事還有很多很多,我就也不一一列舉出來了,這一件件有趣的事穿成一串串串燒,那味道,是快樂的味道,是有趣的味道,更充滿了寒假的味道!

您正在瀏覽: 寒假趣事串串燒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寒假趣事串串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