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歡歡喜喜鬧元宵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歡歡喜喜鬧元宵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元宵節是我國的傳統節日,又是春節的最後一天,民間有逛燈會社火表演、辦會、猜謎、放煙花等習俗。

  剛出大門就看見了辦會的,他們分工明確,有的敲鼓,有的敲鑼,還有人舞龍、扭秧歌,那種秧歌的舞步太奇特了,走四步,退兩步,手中的扇子也隨之搖擺,別有一番韻味,手中的長絲帶隨風飄舞,美不勝收。一個個敲鑼打鼓的人儘力揮舞着鼓棒,鼓韻齊鳴,動作齊整劃一,完美無缺,舞龍的人並沒有亂了次序,左右左右左,並沒有人指導,腳下的步履整齊劃一,蛟龍翻閱,在空中盤旋。舞龍人精神抖擻用雙臂揮舞着。周圍觀眾不時地發出喝彩聲。

  看完半會,元宵節的時候,全家要吃一頓紅紅火火的團圓飯,當然少不了湯圓了,湯圓有黑芝麻、豆沙、五仁、桂花、藍莓、芒果等,我來到市場上購買了黑芝麻、豆沙、芒果餡的湯圓了,一個個湯圓小如玉珠,大如桃核,看上去味道就不錯,回到家中,我迫不及待地讓媽媽煮湯圓,看那一個個潔白無瑕的小湯圓落入沸水之中,激起了我味覺的漣漪,一會兒過後,湯圓出鍋了,盛出一枚湯圓,正是我最愛吃的芒果味,那粘粘的糯米在碗中一顫一顫的,我狠狠地咬了一口,那芒果的果醬迸發而出,糯米嚼勁十足,我忍不住又吃了許多。

  左等右等,終於等到天黑,隨着一支竄天猴破空而入,天空中的過節氣氛也越來越濃郁了,一枚又一枚禮花破空而入,在轟然巨響中爆炸開來,我看的正入迷,忽然一道雪亮的瀑布從天而降,原來是廣場上空倒掛的煙花被點燃了,接着地上的火樹也開出了五彩奪目的花。半空中“疑是銀河落九天”,地上“火樹銀花不夜天”,真是比人間仙境一樣!

  歡樂的元宵節,美味可口的湯圓,漂亮十足的煙花,給我們帶來了莫大的幸福,帶來了生活的美好,也給我們孩子們留下了快樂的童年。

  五年級:快樂俠

您正在瀏覽: 歡歡喜喜鬧元宵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歡歡喜喜鬧元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