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鬧元宵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鬧元宵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正月十五鬧元宵,紅紅火火過大年。”元宵節是我國的傳統節日,吃元宵、賞花燈、猜燈謎是元宵節的習俗。

  為了慶祝元宵節的到來,我們學校也舉行了這樣一個有趣的活動。

  小操場邊的長廊里,掛滿了各種五顏六色的花燈和密密麻麻的燈謎紙條,到處喜氣洋洋、人山人海,小操場上一片輝煌。

  瞧,溫柔可愛的小白兔向我們頻頻招手。長長的耳朵,紅紅的眼睛,白白的絨毛,栩栩如生;含苞欲放的荷花燈也不錯,嬌嫩、柔軟的荷花瓣白裡透紅,紅里夾着粉,別提有都美了;閃耀的星星燈更是讓人喜歡,它全身金黃,十分耀眼,時不時地閃爍着奇異的光芒;我印象最深的便是那用無數個透明塑料杯做成的大球燈,它如同一個晶瑩剔透的大水晶球,真是設計獨特,別具一格。

  我們就像一隻只小蜜蜂穿梭在花燈的海洋里。在盡情欣賞花燈后,猜燈謎更給我們帶來了很大的樂趣。我高興地一蹦三尺高,猜燈謎對我來說,可是張飛吃豆芽——小菜一碟。我早已迫不及待地躍躍欲試了!首先映入眼帘的謎面是“遠看像頭牛,近看沒有頭。”(打一字)我稍加思索后,想到了“午”這個字。我趕緊把自己的答案貼到了謎語下面。這時,我旁邊的陳潔好像被一道“攔山虎”給攔住了,只見她眉頭緊皺,眼睛緊盯着謎面,苦苦地思索着。終於,她的眉頭鬆開了,臉上露出了欣喜的笑容,解出了這道難題。又一個謎面吸引了我:“四個晚上。”(打一字)這個謎語有點難,我絞盡腦汁想了好一會兒,終於想到了這個謎底。“四個晚上,”“晚”不就是“夕”嘛,“四”加個“夕”不就是個“羅”字嘛!我欣喜若狂,高興地手舞足蹈。

  鬧元宵真有趣!期待明年元宵節,學校還能舉行一次慶元宵活動。

  五年級:肆無忌憚123

您正在瀏覽: 鬧元宵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鬧元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