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寒假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寒假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在絢爛的煙花下,在歡快的鞭炮聲中,在喜慶的春聯前我度過了一個短暫而快樂的寒假。

  除夕的那天晚上,我們看着搞笑的小品,吃着美味的佳肴,玩着各種好玩的遊戲,感受着寒假中的一大樂趣。春節的晚上,我們看着美麗的煙火,歡呼着,蹦跳着......玩得不亦樂乎。

  但是,在假期中,有一件事激發了我要好好學習的念頭:2月3日那天,我和我的小表妹在去玩的路上走着,無聊之餘,我問小表妹:“你知道‘上山容易下山難’中隱身的意思是什麼嗎?”這也是一直令我頭疼的問題。小表妹只有9歲。她略作沉思,不一會兒便茅塞頓開,緊皺的眉頭漸漸舒展開來,高興地對我說:“姐,我知道了!我知道是什麼意思了!”她故意賣起關子:“你想不想知道啊?”“當然想啦,快說!”我急切地說......等吊足我的胃口后,她才裝模作樣地說:“‘上山容易下山難’的隱身含義是:比喻人在社會上因為地位提高而感到榮譽時,日子容易過,因為地位降低而感到丟臉時,日子難過。也比喻拿得起,放不下哦。”我聽了后,眨了眨眼睛,疑惑的問她:“你怎麼知道的?”“嘻嘻,平時積累滴!”回到家后,我又上網查了一下,哇塞!竟、竟然是、是正確的!看到這一幕,又回想起剛剛小表妹的回答,我不禁面紅耳赤。心想:“妹妹都知道的東西我不知道,好丟臉哦!我如果還不努力,還怎麼給他們做榜樣呢?”從那以後,我就下定決心要多加努力了!

  在這美好的假期中,我還讀了許多課外書,並從中懂得了許多道理,知道了很多知識。比如,讀了《魯西西外傳》讓我知道了做事要冷靜;讀了《魯濱遜漂流記》讓我明白了遇到危險時應該怎樣去處理;《昆蟲記》領我走進了昆蟲的王國;《少年百科全書》帶我進入了知識的殿堂……

  ……

  這個短暫的寒假,我過得既快樂又充實!我要對寒假說:“我們明年再見!”

  五年級:楊佳莉

您正在瀏覽: 我的寒假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寒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