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家鄉特產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特產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家鄉在山西省靈丘縣,靈丘縣得名於趙武靈王墓,地形呈盆地,四季分明。我的家鄉有很多特產,最出名的有苦蕎涼粉、苦蕎茶、黃燒餅……

  苦蕎涼粉是我的家鄉第一風味小吃,主要以涼食,配以本地所產的豆腐乾加拌料和紅辣椒,吃起來滑潤爽口,苦辣酸集於一體,且經濟實惠。苦蕎涼粉中的苦蕎具有較高的營養和藥用價值。長期食用可益氣力,續精神。藥力作用可以調治高血壓,控制糖尿病等。

  苦蕎茶是近年來融入了靈丘人民的智慧研究出來的一種保健茶。泡製后顏色呈淺黃色,口感清香醇厚,品后或甜或苦,回味無窮。苦蕎茶中的苦參,苦參鹼,苦參黃酮等都有抗心率失常的作用。長期飲用苦蕎茶可以降三高(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增加人體免疫力。同時,具有健胃、清熱等功效,是人們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保健品。

  黃燒餅源於清朝中葉,距今已有四百多年的歷史,可謂歷史悠久。黃燒餅有碗口大小,表面撒有芝麻,略薄,用麵粉燒制而成。據傳,有“一天一餅”之說,可見它的抗飢餓性極強。食后口感香甜酥脆、可口美味,油多不膩,便於日久存放。

  我們家鄉的特產還有許多,希望來靈丘觀賞趙武靈王墓和平型關大捷的遊客們,在離開的時候,一定要給您的家人買一些我們家鄉的特產,為您的家人送去一份健康,靈丘歡迎您!

  山西省大同市靈丘縣豪洋小學五年級:蘭濤

您正在瀏覽: 家鄉特產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特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