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到寅寅家做客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到寅寅家做客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到寅寅家做客 標籤:做客作文

到寅寅家做客 

  601班 施展 

  10月2日早上,我6點30分就起了床,為什麼這麼早呢?因為我這天要去我的好朋友寅寅家做客了。 

  9:30,爸爸把我送到了寅寅家的村口,同樣,寅寅也早已在焦急地等候我了。寅寅一邊幫我拿送給她的禮物,一邊向我介紹了今天和我們一起玩的夥伴佳佳。到了寅寅家,寅寅的媽媽正好要到農田裡除雜草,好奇的我們連忙放下手中的東西,跟着阿姨拿着除草的工具小鐮刀和大籮筐去農田裡除雜草。到了農田,寅寅媽媽先給我們做了個示範:右手拿小鐮刀,在草根上使勁地割一割,然後用左手在剛才被割過的野草上抓一把,這樣,就把這部分的草除掉了。我看得已經有些迫不及待了,連忙從寅寅媽媽手裡拿過小鐮刀,割了起來。其實我並不是在割,用寅寅的話來說,是在拔,小鐮刀根本沒用。寅寅看不下去了,從我手裡奪過小鐮刀,飛快地割了起來。農村孩子干農活就是厲害,沒幾分鐘,寅寅就把一大片野草除掉了。大約11點鐘,我們的肚子都“咕咕咕”地叫了,這時,寅寅的爺爺來叫我們吃午飯了。於是,我們提着一大筐野草,蹦蹦跳跳地回家了。 

  吃好了午飯,休息了一下,寅寅媽媽問我們:“現在阿姨要到地里挖番薯,你們去不去?”好動的我們哪有不去的理由,大聲喊:“去!”說完,我們就幫寅寅媽媽提着大籮筐和鋤頭去地里挖番薯了。到了番薯地里,寅寅媽媽先把番薯藤拔掉,再用鋤頭把番薯挖出來。寅寅的手癢了,想試一試。可是,她的力氣不夠大,挖不動,我和佳佳幫她一起使勁,大家喊“一二三,一二三……”我們終於挖出了一個番薯,可惜是破的。經過兩三次的“訓練”,我們三個人終於挖出了個不破而且很大的番薯。 

  挖着挖着,我們沒心思了,我們就在田埂上狂奔。寅寅媽媽幫我們喊開始“三二一跑!”這時,寅寅家的小狗黑黑看見我們在狂跑,也就跟了上來。啊,我是最後一個,黑黑就在我屁股後面猛追!我很害怕!於是,我沒命地往前沖。沒想到最後我竟然跑了第一名,這裡還有黑黑的功勞呢! 

  太陽慢慢西落了,天色暗了下來,我們在農田裡玩了一天也玩累了。我們拿着我們的勞動成果,唱着歌回家了。這時,我們的大腿很酸,但是,大家都很快樂。

您正在瀏覽: 到寅寅家做客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到寅寅家做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