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過新年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過新年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春節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節日,是告別舊一年,迎接新一年的喜慶日子。過年最重要的就是與家人團聚在一起吃頓年夜飯,飯桌上少不了餃子,調皮的孩子手裡少不了煙花。不過,孩子們最喜歡的一個環節,就是從長輩手中獲取壓歲錢啦!

  我們家年夜飯通常是在外婆家吃,因為她是家中最長的長輩,還因為外婆做飯的手藝最好。除夕那天下午,我與哥哥姐姐早早就到外婆家,和她一起準備過年要用的東西。我們與外婆一起買了紅紙回家,剪了許多窗花與“福”字,然後,我們負責將它們貼在門上、窗戶上、牆上,還貼在大大的紅包上,別提多喜慶啦!不光這些,外婆準備的美食也會讓人垂涎三尺呢!

  吃晚飯的時間到了。我們輪流將外婆將一盤盤美味可口的飯菜端上桌。雞、鴨、魚、香腸、隨州特產三鮮,還有外婆親手做的“香飄十里,臭名遠揚”的臭豆腐,都是我們愛吃的。等人都到齊了,外婆就宣布開飯了。

  吃完年夜飯,外婆從新年衣的口袋裡拿出三包一樣大小的紅包,發給了我和哥哥、姐姐。我們在新年那一晚將我們一直想說的心裡話都說了出來,我們還放了煙花。就這樣我們度過了這樣一個美好的新年。

  你們看這就是我們的過年情景,怎麼樣有趣吧!

  五年級:劉思淇

您正在瀏覽: 過新年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過新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