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過新年吃餃子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過新年吃餃子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二零一一年過去了,二零一二年到來了,我們享受着回憶過去一年的樂趣,除夕之夜,全家人圍在一起包餃子。

  我們看着春節聯歡晚會,不時發出陣陣的笑聲。我把一顆黑豆包進了餃子里,是用黑豆代替硬幣,如果誰吃了這顆包有黑豆的餃子,誰就會在二零一二年順風順水發大財呢!我包完這個黑豆餃子,仔仔細細地看了看,心想待會兒一定要吃到這個發財餃子。

  餃子包完了,開始下鍋,十幾分鐘后,熱騰騰的餃子被端上飯桌。大人們隨便夾着吃,而我可不是,我要找出那個黑豆餃子。我包的餃子可好找了,很難看,歪歪扭扭的。我只包了六個,很快我就找到了這六個丑餃子。我慢慢地品味着自己的勞動果實,第一個吃下去,沒有黑豆;第二個吃下去,也沒有黑豆;第三個咬一口,還是沒有黑豆;第四個,咦,有什麼硬硬的硌了牙?我一陣狂喜,把餃子里的黑豆咬了出來,給大家展示,所有的人都說我今年一定有福氣,也許還可以發大財呢!

  這一晚我都在興奮,我把壓歲錢壓在了枕頭下,那個妖怪“歲”一定不敢來,我甜甜地進入了夢鄉!我突然覺得以往並不怎麼好吃的餃子,變得好吃了,我好想再吃一次餃子。

  初五我們到了姥姥家,也是吃餃子。餃子已經包好了,姥姥說有一個是用紅棗包的,誰吃到了,就是有福氣的人。我和弟弟、妹妹還有哥哥開始瘋搶餃子。平時並不引人注意的餃子,今天格外的受歡迎,暢銷極了。我吃了一個又一個,哎呀,打破記錄——12個,我有點兒撐了,不過,沒吃到福氣餃子,怎麼能住口呢?繼續戰鬥,吃到第十五個的時候,我終於又做了一次有福之人,福氣餃子又被我吃到了。我高興地尖叫着,卻聽到哥哥也喊着:“我吃到了,我吃到了!”果然哥哥也吃到了紅棗餃子。怎麼回事,難道還有“真假”發財餃子嗎?“其實,我包了兩個。”姥姥笑着說。

  真高興!我竟然連吃了兩次發財餃子!我想,我們家一定會發大財了!二零一二的金龍一定會來的!好福氣也一定會來的!哈哈哈

  新疆烏魯木齊第四十九中學五年級:王雅儀

您正在瀏覽: 過新年吃餃子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過新年吃餃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