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誠信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信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誠信,這隻不過是在任何人的眼中兩個小字眼,但往往是被人們忽略的道理。在我的眼中,它卻是我和同學小紅之間友誼的證明。小紅是我在去一座學校專教奧林匹克讀書時認識的一位同學。 

 在學校里,我和小紅是最要好的同學,感情猶如親姐妹一般,因為她個子矮矮的,我都看她有點弱小,所以有時我叫她“小妹”。 

 上學時,我和小紅一起走,我們邊走邊聊。我對小紅說:“小妹,你可以明天幫我買一支鉛筆嗎?鉛筆的錢我明天還你,鉛筆明天給我,可以嗎?”小紅說:“我一定會的。” 

 下午放學回家了,天氣也漸漸轉冷了,見這翻情景,我趕忙打電話給小紅,說:“小妹,你別來了,天氣太冷,很容易感冒的。”我剛說完,小紅就掛下電話,顯然,我在電話里已聽見小紅的媽媽叫她不要來了。 

 過了一會,只聽見樓下一陣帶有感冒的聲音向我家飄來,我打開窗戶,隨即一看,“啊,小紅怎麼來了?”我穿着一雙厚旅遊鞋就下樓,小紅說:“璐姐,給你。”小紅一邊說一邊拿出鉛筆遞給我。我說:“小妹,拿着,這些錢,還有,我在電話里聽見你媽媽不是不讓你來了嗎?”“不用錢了,我媽媽不讓我來我一定要來的,不然不夠意思了。”小紅輕聲說。 

 隨後,她又冒着冷風在有點滑的小路上行走。 

 頓時,一股熱流從我心中涌過,我外表的冷已融化成我心中的熱。小紅說不然不夠意思了的時候我不知道什麼意思,現在終於知道了。這個小女孩人人說她弱小,但我覺得她是“偉大的弱小”。她可以冒着寒冷來給我送鉛筆,只為了守信。她這般精神難道不讓我們感動嗎?

您正在瀏覽: 誠信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