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誠信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信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行走於世間,我們面臨著太多的誘惑。拒絕誘惑的方法是——選擇誠信。——題記

  誠信,即誠實守信。

  選擇誠信,我以為它比美貌要可靠。你可以沒有西施、昭君的沉魚落雁之容,也可以沒有貂蟬、楊玉環的閉月羞花之貌,但你不能沒有誠信。人,以誠為本,以誠為天。選擇誠信,就是選擇了如何做人。

  選擇誠信,我以為它比金錢更有內涵。金錢是人立足於社會的必要工具,但並不代表金錢就萬能的。擁有許多的金錢並不代表擁有了世間的一切。成天為金錢瘋狂的人,最終還是要躺進冰冷的墳墓中,哪怕墳墓是金銀砌成的,又能證明些什麼呢?試問古代的巨賈豪紳的名字又有多少為世人所記住?反倒是那些品德高尚的誠信君子,千古流芳。選擇誠信,就是選擇了如何度過你的一生。

  選擇誠信,我以為它比機敏要憨厚。與機敏相比,誠信顯得那樣默默無聞,但是機敏意義都遠不及誠信深沉。機敏或許會給你帶來片刻的歡愉,但似過眼煙雲。誠信的作用也許不會那樣顯而易見,但時間終會證明選擇誠信,就是選擇了正確的人生。

  選擇誠信,我以為它比榮譽更有時效性。榮譽的光環是璀璨的,但是沒有人能頂着它走完一生,有榮譽裝點的生命也許是美麗的,但這美麗揮之即去。但是,誠信帶給人們的幸福和愉悅會陪伴人的一生。

  “失足,你可以馬上恢復站立,失信,也許你永難挽回。”富蘭克林的話一直牢牢地銘記在我心中,讓我選擇誠信,更懂得如何做一個誠信的人。

  記得一個大雨滂沱的星期天下午,我和同學已約定到學校出黑板報。傾盆的大雨和震耳的雷聲讓我膽戰心驚。媽媽勸我:算了吧,今天雨這麼大,就不去了。我搖搖頭,撐起雨傘,艱難地走到學校。教室里,面對同樣淋得濕透了的同學,我們都欣慰地笑了。因為我們用自己的行動,證實了自己是一個守信的人。

  生活在誠信的氛圍中,讓我們遠離“狼來了”的謊言,多一份小朋友臉上燦爛無瑕的笑容,你會感到生活更精彩,人生更有意義,人格得到更高升華。

  選擇誠信,是我們一生無悔的選擇。

  qq資料上已介紹五年級:默默等

您正在瀏覽: 誠信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