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挖蛤蜊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挖蛤蜊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挖蛤蜊 標籤:挖蛤蜊作文 蛤蜊作文

今天,我可高興了,一是天公作美、晴空麗日;二是因為學校要組織我們去紅島秋遊,其中有項激動人心的活動——挖蛤蜊。 

  8點30分,隨着老師一聲令下,我們紛紛上車,開始了一天的歡樂旅程。經過一路的顛簸之後,終於到了目的地。在聆聽老師簡單的安排和講解后,同學們歡天喜地的拿着工具沖向了大海,開始了生平第一次“趕海”。由於大家心情都分外激動,那動作大有“迅雷不及掩耳”之勢,我也跟着大家一起奔跑,跑着跑着,我突然想起媽媽臨走時告訴我的秘訣:“找蛤蜊要先找好小洞!然後在洞下面摸一摸,一定許許多多的蛤蜊。”於是,我慢慢停下自己的腳步,仔仔細細的尋找“寶洞”。咦!這裡有一個小洞!摸了一下,只摸到一塊貝殼,但我不灰心,繼續偵查。終於,找到了一個小洞“這裡面一定有蛤蜊!”我邊想,邊充滿信心的挖開了它,呵!不挖不要緊,一挖喜上心,裡面有18個肥肥大大的蛤蜊!我樂得有點發瘋,再回頭看看別人手中的空袋子,我就更加驕傲了,但古人曰:傲氣不可有,傲骨不可無,我還是按捺住內心的激動,繼續挖掘。 

  突然,我發現褲子好像濕漉漉的,一看,原來是袋子破了!我一摸口袋,居然沒有帶另外一個塑料袋!真是屋漏偏遭連夜雨,船破又與頂頭風。說時遲,那時快,於是乎,我以超人都比不了的速度飛奔回到車上,生怕浪費一秒鐘。過了一會,我氣喘吁吁地跑回來,雖然浪費了不少時間,但是我相信老子說的:“福兮禍所伏,禍兮福所依。”果然,回來時,我換了個地方,一口氣找到了30多個大蛤蜊……時間過得真快,集合哨響了。點一點數:“10、20、30、40、50……61,哇!我挖了61個蛤蜊。”我掂了掂沉甸甸的口袋,不由得發出一聲自我讚歎。“哇,牟宏傑,你太有才了!”“牟宏傑,你有什麼竅門挖蛤蜊也教教我們!”看,我成全班的“趕海”大拿了,不禁有點飄飄然。便裝作謙虛的樣子說:“沒什麼,沒什麼,這都是我的運氣好唄。” 

  當我們在歡聲笑語中披着晚霞,結束了一天的愉快旅程時,我想每個人心中都在唱着一首歌:我們是共產主義接班人……愛祖國、愛人民……

您正在瀏覽: 挖蛤蜊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挖蛤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