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做得對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做得對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當歲月的腳步越走越遠,當小樹身上的年輪又增加了一圈,我總會想起,在記憶的星河中,那一件件或對或錯的事,總會有一件讓我記憶深刻。

  大約兩年前的暑假,一個涼風習習的夜晚,我和爸爸媽媽去銀河廣場滑旱冰,爸爸媽媽在一旁聊天,我則扶着欄杆做準備活動。過了一會兒,我開始繞着銀河廣場來回的滑行。

  夜幕籠罩下的銀河廣場看得不十分真切,被星光包圍住的霓虹燈閃呀閃,給整個銀河廣場增添了幾分神秘而夢幻的氣息。我靠着欄杆喝水的時候,突然一股強大的衝力向我襲來,我緊緊抓住了欄杆才沒被帶倒。好不容易站穩后,我才發現原來剛才的那股衝力是我前面的兩個人撞到了一起,然後其中一個人又反彈到欄杆上形成的。撞到欄杆上的那個人迅速反應過來然後馬上逃走了。只剩下一個七、八歲的小弟弟還趴在地上起不來,他先是愣了一下,隨即哇哇大哭起來。那麼多雙鞋走過他身邊,竟全都像事前商量好了似的視而不見。我本來想過去扶他起來的,可是剛邁出兩步又猶豫起來。爸爸常叫我別多管閑事,那麼多人都沒管,我還是不管了吧。再說,他要是怨我,說是我把他推倒的怎麼辦呢?想到這兒,我轉身想像大家一樣一走了之,可是小弟弟那撕心裂肺般的哭聲一聲聲深入心底,他剛才一定摔得不輕!我這麼想着,雙腿又不聽話的停下來。我開始環顧四周,小弟弟的父母不在,他還穿着輪滑鞋,沒有帶護具,手腕好像也擦破了,自己又站不起來。我還猶豫什麼呢?天下兒女一家親,彼此有了困難,不就是應該互相幫助的嗎?於是,我走上去,小心地把他拉起來,又幫他拍掉身上的土,然後遞給他一張紙巾,說:“下次自己出來玩的時候小心點,別跑太遠,走路的時候慢一點。”他揚起那張還帶有淚水的髒兮兮的笑臉對我說:“謝謝你,大姐姐。”

  目送小弟弟離開之後,我回去和爸爸媽媽說了這件事,媽媽笑着拍了拍我的肩膀,說:“孩子,你做得對。”

  第四十二中學五年級:田蕾

您正在瀏覽: 我做得對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做得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