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做得對嗎?——第一次當值日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做得對嗎?——第一次當值日生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做得對嗎?——第一次當值日生 標籤:當值日生作文 我當值日生作文 我做得對作文 老師說我做得對作文

畢竟是新官上任,難免有些緊張。第二天早上,我和太陽神以及各種各樣撲朔迷離的值日夢一同上路了。我的腳底下就像生了根似的,怎麼也邁不快。好不容易挪到了校園。 

  校門開了,像趕集似的爭先恐後地向前沖。我站在了崗位上,一絲不苟,專心致志地值起日來。 

  我的“火眼金睛”發現了一位六年級的大同學沒有佩帶校徽,剛想上前阻攔,想起了臨行前媽媽對我千叮嚀萬囑咐的話:“兒子,你要懂得隨機應變,對於一些小混混,千萬不要以卵擊石——自不量力。”可我又覺得無論是誰,都要遵守校規校紀,更何況吃軟怕硬,那不有損我男子漢的尊嚴嗎?於是,我上前,口中剛吐出一個“校”字,那個“大塊頭”對我揮了揮拳頭,我頓時手足無措,等我緩過神來,他早已跑得無影無蹤了。 

  千辛萬苦才攔住一位三年級的同學,可誰知道他的媽媽向我直眉瞪眼的想要把我吞了下去一樣。我嚇住了,像是被孫悟空施了定身法一樣,呆若木雞。我慢慢縮回腳,心中的恐懼總算煙消雲散了。 

我繼續目不轉睛地檢查,看到一位二年級的小同學忘了帶書,他的爺爺為他回去拿書,跑得揮汗如雨,還不小心跌了一跤。而那位小同學呢?卻若無其事,還破口大罵:“你怎麼笨手笨腳的,我在這兒站得腳都酸了。”我連忙上前說:“小同學,你怎麼可以目無尊長呢?”而他的爺爺說:“沒關係,為了自己的小孫孫,就是赴湯蹈火也再所不辭。”看到這一幕,我感慨萬分:“現在的孩子都是家長的“活寶貝”,都是家裡的“小皇帝”,有哪位孩子不被家長寵愛呢?雖說‘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但也不能過於溺愛,任孩子目無尊長。同學們,你們是想做籠子里的小鳥,還是展翅高飛的雄鷹呢? 

  說要維持秩序,可卻沒做到。我望了望值日生的牌子,問問大家:“我應該放棄還是堅持呢?”

您正在瀏覽: 我做得對嗎?——第一次當值日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做得對嗎?——第一次當值日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