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這件事,我做得對!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件事,我做得對!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爸爸一直令我敬佩。他在公司里嚴於律己,年年被評選為先進。這不,剛剛又被提升為科長了。他在家裡是個好爸爸,對我既疼愛又嚴格,是我學習的好榜樣。

  最近,我發現爸爸每天睡得比往常更晚了,就到媽媽那裡去打聽:原來,再過幾天就是全市職員資格考試了,爸爸正在伏案緊張複習呢! 就在爸爸考試的前一天晚上,我寫完作業,好奇心驅使我到爸爸身邊來,想看看他是怎麼複習的。當我走到爸爸身邊時,不由感到十分納悶——爸爸並不是在看書,而是把一些答案抄寫在一張張紙條上;一會又把抄好或複印好的紙條粘貼在一起。我奇怪的問爸爸:“爸爸,你這是什麼複習的好方法?”神秘的爸爸不耐煩地說:“小孩子家懂什麼,快去寫作業!”我連忙說:“作業早就寫好了,您能不能也教教我這種複習方法?說不定我期末考試的時候……”未等我把話說完,爸爸就着急地說:“好了,乖女兒,等我明天考完試,再和你講清楚好么?”“不,不嘛!你現在就說清楚嘛!”一向疼愛我的爸爸只好投降:“前一段時間我出差在外,工作忙,沒能認真複習。眼看明天就要考試了,我怕到時候考不好,所以拿紙條應應急嘛!”

  聽了爸爸這番話我百思不得其解:“爸爸,您平時不是經常告誡我們要做個誠實的孩子,不能弄虛作假么?”爸爸笑着說:“傻孩子,你們是學生學習上當然要認真。而我們大人既要工作掙錢,還要料理家務,學習的時間實在太少了。再說這次考試非常重要,關係到我能否有資格繼續在事業單位工作。考好了,你我臉上不也都有光彩嘛!” 是啊,咋一聽,爸爸說得也在理。他不但要緊張地工作,還要關心我的生活起居,的確辛苦,反正就一次,不如……但我轉念一想,爸爸在家裡家外都很受人尊重,可他這次的行為,不是往自己臉上抹黑么?!於是,我就用平時爸爸經常教育我的一番話教育爸爸:“爸爸,您不是經常教導我,要努力學習,做一個誠實的好少年么?為什麼您不以身作則呢?”爸爸看到我那認真、誠懇的樣子,終於,誠實戰勝了他的虛榮心,微笑着把我緊緊地摟進懷裡,說:“我的女兒長大了,懂事了!好,我就聽你的!”話音剛落,爸爸就拿出打火機,隨即將那疊紙條燒毀了。

  這次考試,爸爸雖然成績不理想,但我的心裡卻很踏實。因為爸爸不僅看到了他的真實水平,也看到了他的女兒已經長大成人!這件事,我做得對!

您正在瀏覽: 這件事,我做得對!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件事,我做得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