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艷陽終在。〈3〉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艷陽終在。〈3〉_1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艷陽終在。〈3〉 標籤:艷陽天作文

  

  三。 

  生命是短暫的,這是對於有形的生命而言,無論是彪炳千秋的偉人,還是遺臭萬年的奸臣。但生命又是永恆的,這是基於無形的生命而言,不管他是千年前修建阿房宮的匠人,還是芸芸眾生中的凡夫俗子。 

  消逝的是有形的生命,永不消逝的是歷史文明殘留下來的精神力量,它常常昭示着歷史的力量,生命的價值。 

  ——栽自謝依然2009年7月5日的日記 

  夏天。夏天。夏天。 

  我也不知道自己怎麼想到了那個叫夏天的女孩。 

  可憐的夏天喔,怎麼會是聾啞人呢?上天對她真不公平。 

  但外婆告訴我,這就是命。 

  我走在大街上,總有一種悵然若失的感覺,心裡一直閃着你的影子,出門還總想奇迹般的見到你。也想你可能會突然有事情,跑來找我玩。雖然我知道,這是不可能的事,但我總是會抱有幻想。 

  紅燈旁有個女孩,她正在看書呢,她的神情跟夏天真像。不對,那不是別人,就是夏天啊。 

  我朝紅燈旁正看書的她大叫。夏天,等等我。 

  綠燈了,她離開了那個地方,朝對面的馬路走去。 

  我趕緊追了上去。 

  我對她說。夏天你還記得我嗎? 

  她說。你,我不認識。 

  我急了,又說。我們那天見過面啊,我叫謝依然。 

  她對我說。噢,原來你是謝依然啊,我姐姐跟我提起過你。你好,我叫夏雲,我是夏天的妹妹,我們兩是雙胞胎。 

  我說。那夏天呢? 

  她回答。姐姐因為要做一個手術,所以在醫院裡。 

  噢,原來如此,原來夏雲和夏天是雙胞胎啊。不對,我突然回過神來,她說夏天在醫院,難道她出什麼事了?我趕緊追上去問她,可惜她已經走遠了。我有一種不安的情緒,總覺得會發生什麼事情,而且是一件對我打擊很大的事情。 

  我開始往家裡走,走到小區門口的時候發現有一輛救護車從我家那個方向開出去。頓時我的心顫抖了一下,莫非是我的家人發生什麼事了?噢,不會的,不會的,我安慰自己,爸媽怎麼可能會出事呢?但我還是加快了步伐往家裡趕。走進家門的時候發現門並沒有關,我感到一種陰森森。地板上沾滿了鮮紅的鮮血,還有很多警察。他們問我是不是他們的親屬,我說是。 

  一名警察叔叔將我帶到了醫院手術室的門口。 

  我看見了好多親戚在門外焦急地等候,可是我不知道我媽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外婆告訴我。早上爸爸出門時忘記關門了,後來一名逮徒闖進我們家,問我媽錢在哪裡,我媽沒有告訴他,他就把刀捅進了我媽的胸口,然後就是這樣了。 

  一位醫生走了出來,用一個簡單的動作結束了我媽的一生。 

  大家都傷心地哭了起來,爸爸大聲地說,都是他的錯。那刻,我愣住了,我已不知道怎樣哭了。我開始憎恨我的父親,要不是他的疏忽,媽媽也不會這樣。過了好一會兒,我哭了,哭得很厲害。我一直趴在爸爸的肩膀上哭,他每次都將我推開,沖向手術室,蹲倒在媽媽的床前。撫摩着她的手,對她講那些以前從不曾講的東西。媽,你怎麼這麼早就離開我們了? 

  我一直哭,一直哭,相信會發生奇迹的,老天會被我們感動的, 

  我一直如此的堅信。 

  朦朧中,我看見了媽媽拿着純潔的百合。就像被雷瞬間擊中,塵世的一切如潮水般退去,留下的是一片純凈。人性的光輝往往就在這時降臨,關於自由與和平,關於愛與同情,關於善良與美麗,沒有這些,生命有何意義? 

  生命是真實的,生命是誠摯的,墳墓並不是他的終結點。 

  

您正在瀏覽: 艷陽終在。〈3〉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艷陽終在。〈3〉 暫無評論